日本向WTO抗議中國水產禁令 網路假訊息流竄恐升高中國反日情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中國為此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日本政府昨天(9月4日)向世貿組織WTO表達抗議,呼籲中方依據RCEP《區域全面夥伴關係協定》條文,展開全面檢討。但中國網路上也開始流傳各種假訊息影片,可能進一步升高中國反日情緒。

更多新聞: 用地圖開疆闢土!中國大吃「台越印馬」豆腐 八炯批:意淫他國

中國在8月24日,福島核電廠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後,立即宣布禁止日本水產進口,對此,日本外務省除了於9月4日表示,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抗議,指出完全無法接受中國的作法,也要求中國依照RCEP《區域全面夥伴關係協定》條文,進行全面檢討與討論。而日相岸田從9月5日起出訪印尼與印度,參加東協與G20峰會,也會藉此機會向國際社會,宣傳核處理水的安全性。

中日兩國因核處理水引爆外交大戰,中國社群網站上,也開始有大量假訊息流竄。

FNN記者說,「中國社群網站從8月底開始,出現大量日向岸田吃了日本海產後,食物中毒緊急送醫的假影片。」日本向WTO抗議中國水產禁令 網路假訊息流竄恐升高中國反日情緒岸田在官邸大啖福島海鮮的畫面,被剪接後製成食物中毒的流言,但在中國網路上流傳的假訊息還不只於此。

FNN記者說,「在千葉縣海灘拍攝到的海龜屍體,被註明是在處理水排海的8月24日,因「核污染水」而死。」

但這其實是居住在日本的中國人,於8月27日拍攝的影片,和核處理水並沒有直接關係。但日本也憂心這些在網路上流傳的假訊息,恐進一步升高中國國內的反日情緒,加上緊接著又是918事變紀念日,日本駐北京使館等單位,也必須嚴防出現各種抗議活動。

更多新聞: 英國議會承認「台灣已是獨立國家」 中國男笑:共產黨晚上睡不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