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圖開疆闢土!中國大吃「台越印馬」豆腐 八炯批:意淫他國
過去中國政府官宣的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隨著8月28日,自發布「2023年版標準地圖」後,中國國土面積便自主擴張為1045萬平方公里。(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 」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自然資源部上月28日時,發布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除了仍堅持與台灣是同一個國家外,還將附近鄰邦都納入國土範圍,從九段線開闢疆土至十段線,此舉也引來鄰邦,越南、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的聯合抗議,用新地圖大吃「台菲越印馬」豆腐的行為,也讓時常針砭中國時事的台灣YouTuber八炯痛批:「意淫他國!」

更多新聞: 習近平、莫迪才在金磚會議合照... 中轉頭將爭議區納入新地圖印度炸鍋


用地圖開疆闢土!中國大吃「台越印馬」豆腐 八炯批:意淫他國
中國自然資源部發布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後,中國國土面積便自主擴張為1045萬平方公里,對外宣稱的九段線也成了十段線。(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 」YouTube)


過去中國政府官宣的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隨著8月28日,中國自然資源部發布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後,中國國土面積便自主擴張為1045萬平方公里,對外宣稱的九段線也成了十段線,除了過去一直充滿爭議的台灣外,還將南海諸島都納入領土範圍,如中俄勘界後一分為二的黑瞎子島(Bolshoy Ussuriysky Island)、中印邊境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藏南地區)和阿克賽欽地區(Aksai Chin),由於國土面積擴張超越了加拿大,因而成了世界第二大國。

用地圖開疆闢土!中國大吃「台越印馬」豆腐 八炯批:意淫他國
中國自然資源部上月28日時,發布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用地圖大吃「台菲越印馬」豆腐的行為,讓台灣YouTuber八炯痛批「意淫他國」。(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 」YouTube)

中國吃豆腐的行為,除了引來南海國家的抗議,印度網友尤其不滿,還製作了「印度3.0新地圖」,將中國納為印度內地。雖然面臨諸國的抗議浪潮,中國仍依然故我,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表示:「中方依法行使主權的例行性做法」,要各國客觀冷靜看待,不要過度解讀。台灣YouTuber八炯也拍攝影片提及此事,砲轟中國用地圖意淫諸國的行為,更指出美國將在9月聯合國會議提出,「UN 2758號決議案」,其中也涉及台灣領土和台灣與聯合國的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新版地圖稱擁「廣大南海主權」 馬來西亞駁:不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