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驚傳確診 拜登檢測陰性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驚傳確診,但幸好只是輕症,目前全美因為新變異株EG.5而疫情升溫,當地疾控中心因此建議民眾有新款疫苗,就該接種,而且一旦染疫應該自我隔離5天,並戴口罩直到兩次的篩檢都呈現陰性。除了EG.5外,美國還出現了BA.2.86的新變異株,這個高度變異的變異株,已在包括中國和美國等11個國家出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爭18個月 俄國疑在「這一國」抓壯丁補充兵源

CNN主播說,「第一夫人吉兒.拜登新冠篩檢陽性,白宮表示她只有輕微症狀,會繼續待在德拉瓦州的拜登家中,總統拜登的新冠篩檢則是陰性。」

4日晚間,美國第一夫人驚傳新冠確診,儘管症狀輕微,卻也凸顯全美疫情逐步升溫的趨勢。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驚傳確診 拜登檢測陰性

CNN記者說,「根據疾控中心資料過去幾週,美國新冠住院人數緩步上升。」

美國疾控中心因此仍建議,人們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應該自我隔離至少5天,要戴口罩,直到2次篩檢,中車間隔2天,都呈現陰性。致於一般人,應該戴口罩,有新款的加強劑就應該接種。

CNN醫療記者說,「9月12日疾控中心將召開諮詢委員會議,到時可能建議一般大眾施打加強劑。」

前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也警告,雖然新冠病毒朝向流感化,但仍不可低估風險。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驚傳確診 拜登檢測陰性

前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說,「情況會變得多糟我們並不知道,就像大家知道的這病毒很難預測。」

因為新變異株EG.5的崛起,美國過去一週染疫住院人數增加近19%,並且是連續第六週上升。與此同時,莫德納、諾瓦瓦克斯、輝瑞等美國製藥大廠則規劃本月(9月)中推出新款疫苗,雖然新疫苗是針對Omicron變異株亞型XBB.15,但專家認為對EG.5同樣可提供保護力。

更多新聞: 辱華居酒屋老闆點燃小粉紅仇日情緒 在日中國留學生親訪店家求洗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