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居酒屋老闆點燃小粉紅仇日情緒 在日中國留學生親訪店家求洗白 
人在澳洲的中國YouTuber悉尼奶爸近日分享,自己有名觀眾,親自到最近熱度很高的「辱華居酒屋」,並與老闆喝酒談天的話題。(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本8月24日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中,引發中國反彈且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此舉也引發一連串的風波,日前1名在日本的中國網紅油頭四六分,發現東京1間居酒屋店門公告,「告訴中國人本店使用福島食材」,讓他感到被歧視而報警,最後店家也在警方溝通下更換招牌內容,事件受到網友熱議。人在澳洲的中國YouTuber悉尼奶爸近日也分享,在日本留學的中籍觀眾,提到親訪這個被稱為「辱華居酒屋」的心得,不過被問到為何居酒屋都被認為是辱華了,他還要去拜訪,這名留學生則表示,他是想告訴老闆,並非所有中國人都像是該名網紅一樣,還直言對方「讓中國人被招黑」。

更多新聞: 武廟超人氣日式和食 必吃豪華澎湃海鮮丼 濃郁多料炒烏龍


辱華居酒屋老闆點燃小粉紅仇日情緒 在日中國留學生親訪店家求洗白 
該名在日本念書的中國留學生,親自到現場和居酒屋飛機頭老闆談話,並表示老闆沒有因為中國網紅的影響就對中國人有意見。(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人在澳洲的中國YouTuber悉尼奶爸近日分享,自己有名觀眾,親自到最近熱度很高的「辱華居酒屋」,並與老闆喝酒談天的話題。影片中該名在日本念書的中國留學生,也在直播中獻聲,與悉尼奶爸談論,自己到現場和居酒屋飛機頭老闆談話的感受,該名學生透露當時是在店還未開之前,就到了店家,老闆見到他就先問「你是不是中國人」,還問他「是不是看到那個事情(指福島網紅事件)來了」,學生與老闆承認這些都是理由之一,老闆也大方接受還要他開店後再來。

辱華居酒屋老闆點燃小粉紅仇日情緒 在日中國留學生親訪店家求洗白 
為什麼會親自到辱華居酒屋拜訪,中國留學生則表示,不希望讓日本人認為中國人都是那種呲牙裂嘴的樣子。(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中國留學生提到,到了開店之後其實也有幾為中國人也來了現場,到店的理由和他不出其右,都是想告訴老闆,「我們很友善,不是所有中國人都那樣,我們是來支持你的」,他們也認為中國網紅的行為,非常給中國人拉仇恨,他也指出,其實對於福島排放核處理水一事,他們都覺得相信日本政府的處理,所以並未將福島與日本食物混為一談,再來是不希望其他日本人,因為看到老闆和中國網紅的爭執,就對中國人有刻板印象,幸好他也提到老闆和現場的日本人,都能理解該網紅是個人行為。

更多新聞: 串燒幾分熟?滿足客人喜好 平價夜市客製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