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命在賺!工地師傅一天扛「200包沙」上5樓 單包重50公斤:10年還在做
YouTube頻道近日訪問專業搬運師傅,每個人每天都搬50公斤以上的重物,拿生命跟健康換取收入,連續堅持10年以上令人敬佩。(圖/翻攝「水電爸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0年金鐘獎台劇《做工的人》,寫實呈現出台灣工地高風險環境,以及演繹出工人們的艱辛困苦,而除了負責土木建築的師傅外,最辛苦的莫過於「搬運工」。YouTuber水電爸爸日前訪問兩位搬運師傅,並且實地觀摩流程作業,發現這些師傅們搬的重物,一包都重達40、50公斤,而且一次就要搬上5層樓高,一天下來總共要搬兩百包,換的衣服都要準備5、6套以上,讓人直呼真的是拿命在賺錢。

更多新聞: 集體離職真相曝!知名髮廊「20名夥伴出走」 創辦人自白:從沒想過


拿命在賺!工地師傅一天扛「200包沙」上5樓 單包重50公斤:10年還在做
阿龍師傅(圖中)每天都要搬200多包的沙,一包就重達50公斤,讓水電爸爸聽到傻眼。(圖/翻攝「水電爸爸」YouTube)

水電爸爸先是觀摩一位叫阿龍的搬運工,只見他把兩袋工地用的沙子,集中倒在同一袋然後一肩扛起搬上樓,腳程迅速而且沒有停下,就這樣搬完一趟又一趟。阿龍說,他一天要搬5立方的沙子,相當於兩百包沙的總和,水電爸爸試著扛起一袋,發現一包沙的重量就近50公斤。阿龍說他已經連續搬了10年,賺過最多的時候是搬馬桶,一個人就扛了96個馬桶爬4層樓高,一天淨賺新台幣1萬元,光是衣服就要換上5、6套,讓水電爸爸聽到傻眼。

拿命在賺!工地師傅一天扛「200包沙」上5樓 單包重50公斤:10年還在做
看起來瘦弱的工頭師傅,直接扛起兩大袋水泥,一口氣上下樓都不用休息。(圖/翻攝「水電爸爸」YouTube)

水電爸爸接著訪問另一位工頭,工頭說材料都是建商放在巷子口,原本對方建議要請人來搬運,但工頭決定不請人自己一手包辦。搬過最特殊的東西是40顆乾電池,一顆就要3公斤多,40顆捆一起後,用吊繩吊起來兩人一前一後搬,工頭形容那個寬度跟樓梯一樣寬,搬的時候就要有心理準備,中間不可能停下來休息,工頭也實地搬給水電爸爸看,只見他打著赤膊直接揹著兩袋大水泥,從1樓搬到7樓,瘦瘦的身體看起來不疾不徐,震撼到在場觀摩的水電爸爸。

影片播出後,所有網友都留言對這些師傅致上最高敬意,「年輕時候我也做過,裝潢工人,水泥也是扛4~5樓,真的是太勞累了」、「真的很佩服,用生命在賺錢」、「這錢真不是一般人能賺得到,太辛苦了」、「現如今的群創光電八廠,還在蓋的時候,粗工和清潔工,每天都要揹著東西爬上爬下十幾層樓」。

更多新聞: 捨不得亡父愛車!他將國產老車極限大翻新 女兒落淚:像爸爸陪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