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拋65歲以上長者全額補助健保 陳時中:先說財務規劃
陳時中回應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5)日下午拋65歲以上長者(包含55到64歲原住民)排富全額補助健保政策,估計約400萬人受惠。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受訪回應,提醒要在財務健全情況下才能做,應先說明財務規劃,「不然大家空口說白話」。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賴清德北市競總授證典禮 陳時中出席

媒體詢問,侯友宜拋排富老人健保要全力取消,政府來付政策看法。

陳時中表示,政府若有相關經費要來擴大福利政策,民進黨的立場一向是福利國方向,但財務要在健全情況下才能做。他指出,民進黨政府財務接手後,第一年歲入歲出差額25億,到前年已達4500億成果,反觀馬政府年年都是負數,侯友宜提出政策財務時,要先說財務規劃,「不然大家空口說白話」。

陳時中指出,民進黨有能力做這個事情,但侯友宜有沒有能力做,若以國民黨執政時的財務狀況,「我看是沒辦法」,除非侯能夠提出更精進想法,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襲! 大雷雨開轟3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