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教學變「晶晶體」?國小兒聯絡簿見「Math筆」家長轟:學校要求的
國小兒聯絡簿見「Math筆」,家長怒轟根本是「晶晶體」。(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年教育部大力推行雙語政策,但卻不斷引發爭議,甚至有民眾連署要求停止該政策,有一名家長近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發現念國小的兒子學校聯絡簿中竟出現中英夾雜,文意架構完全不符合邏輯,質疑根本是「晶晶體」,貼文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蘋果發表會將登場!外媒曝iPhone 15 Pro大漲2關鍵因素

雙語教學變「晶晶體」?國小兒聯絡簿見「Math筆」家長轟:學校要求的
原PO分享家中孩子學校的聯絡簿內容。(圖/翻攝自PTT)
一名家長在PTT發文表示,「身為國小生和國中生的家長,告訴你,台灣在基礎教育的雙語政策下,最後所培養出來的是國語和英語都表現不佳,甚至包括數學等學科在內都變得不堪的新一代」,他PO上了自家小孩的學校聯絡簿照片,只見記事欄中句句中英夾雜,原先「整理錯題筆記」被寫為「整理錯題note」或是「中文講義第76頁到77頁」被寫為「chinese講義 seventy six到seventy seven」,直呼現在雙語教育政策變成「國語不行、英語不行,甚至數學等學科也不行的一代」。

原PO認同台灣實施雙語政策,但教育部應該要適當調整,因執行面跟資源面已經跟不上且越來越混亂;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廢到笑不出來」、「沒方向、沒內容,一句雙語就雙語,笑死人」、「中英混誰教的,老師不用面對嗎」、「學成這樣還不如送出國」、「這樣確實是雙語啊」、「新時代自製火星話」。

更多新聞: 少投一塊錢都知道!她驚呼公車司機「神聽力」網贊同:要不要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