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觀測站/國家新格局獨家曝光! 賴清德專訪

這次節目非常特別,特別獨家專訪副總統賴清德先生,而且還邀請了包括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桃園市議員于北辰、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等人一同參與討論。身為民進黨黨主席的賴清德,曾擔任過國大代表、四屆立法委員、兩屆台南市長、行政院長,還有目前的副總統職位,有民意代表的經驗也有行政的經驗,也有中央跟地方的訓練,過去2、30年來一直都在關注國家未來的走向。

更多新聞: 專訪/喊話強化國防嚇阻力、與民主陣營站一起 賴清德:台海情勢已改變

賴清德表示,如果有機會未來由他領導台灣,想要推動國家希望工程,特別是面對地緣政治變化,還有淨零轉型,以及數位轉型的衝擊,他希望結合台灣社會各界的力量,一舉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還有公義永續的台灣。賴清德也希望讓台灣的年輕人可以看見希望、,壯年人可以實現夢想,老年人可以得到幸福,弱勢者也可以得到照顧,大家在這塊土地上能夠安居樂業。

新聞觀測站/國家新格局獨家曝光! 賴清德專訪

對於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的選情變化,賴清德認為必須要做最好的準備,其實整個選舉的行程或是選舉的進度都按部就班在進行。對於要如何說服選民接下來繼續讓民進黨執政,賴清德回應,民進黨兩任執政下來固然有許多建樹,但也有一些不足之處。他希望國人能夠了解,固然8年執政後這次大選是一個政黨輪替的機會,但其他國家也有執政超過8年的狀況,他們不外乎就是執政黨提出的訴求比較切合國家的需要。8年輪替期非必然,否則執政不用認真、在野不用改革,反正時間到了就會換人做。

新聞觀測站/國家新格局獨家曝光! 賴清德專訪

賴清德指出,選民投票受到過去執政成績、候選人的願景藍圖影響,強調將用人唯才。他表示台灣位於印,幾十年下來透過國人的努力台灣累積了相當的實力,可以作為國際社會一股良善的正面力量。

更多新聞: 獨家/恩師談賴清德為何棄醫從政 盛讚國家最棒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