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恩師談賴清德為何棄醫從政 盛讚國家最棒領導人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左)獨家專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及賴副總統恩師、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出生萬里礦工家庭,即便出身貧窮,仍在母親仍茹苦含辛照顧下,一路從建中、台灣大學唸到成大醫科,更赴美拿下哈佛大學公衛碩士學位。《民視新聞》節目,獨家邀請到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娓娓道來賴副總統當年棄醫從政的故事,陳更盛讚賴,是值得信賴且最棒的國家領導人。

更多新聞: 專訪/來自貧寒家庭盼推「國家希望工程」 賴清德:讓人人都有希望

賴清德近日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歷程、政策擘劃以及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節目於今(2)日晚間7時55分播出,讓觀眾從不同角度了解賴副總統。

 專訪/恩師談賴清德為何棄醫從政 盛讚國家最棒領導人
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圖/民視新聞)

《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提問,您真正想要棄醫從政的關鍵時刻,也請教了恩師?賴清德回答,「是,我請教了我們老師!」

陳志鴻透露,當時他印象深刻且歷歷在目,因為賴清德已經完成內科專科訓練,腎臟是專科,都訓練完畢了,是完成一個專業訓練,可以獨當一面的醫師,不管是留在大學醫院或開業都可以,前程似錦。

陳志鴻回憶,可是有一天,賴跑來跟他說,「老師,我想棄醫從政」。陳說,他當時不會感覺很意外,因為他認為賴醫師關心醫療、病人,關心社會上的事,所以不會反對。

陳志鴻也提醒,醫科畢業生一旦從政,這是一個不歸路,也許不能很順遂,因為選舉不是一切,都可以照考試一樣,所以他建議,賴清德應該把專科醫師資格先取得,先考上內科專科及腎臟專科醫師,立於不敗之地。

陳志鴻也與賴清德說,一路從政上去,千萬要記得潔身自愛。而他看著賴,從擔任國大代表、立委、台南市長、行政院長至副總統,「一路我很關心他的各種事情,我覺得賴醫師,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國家領導人」。

更多新聞: 專訪/同框蕭美琴看棒球受矚目! 賴清德談副手人選讚她「非常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