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要改國名變「Bharat」? G20晚宴邀請函掀熱議
印度總理莫迪。(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二十大工業國(G20)峰會將於本月9日至10日於印度新德里登場,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印度政府在G20晚宴的邀請函上,使用了梵文(Sanskrit)單字「Bharat」(婆羅多,又譯巴拉特)來稱呼自己的國家,引發外界軒然大波,更掀起了印度是否要更改國名的討論。

更多新聞: 日本向WTO抗議中國水產禁令 網路假訊息流竄恐升高中國反日情緒

據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在向本週參加G20峰會的嘉賓,所發出的晚宴邀請函中,以梵文的婆羅多來取代了英文的印度(India),引發了外界猜測,印度未來是否會真的更改國名。

快新聞/
印度女總統慕爾穆。(圖/歐新社提供)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週二(5日)向G20峰會參加者所發出的邀請函中,印度女總統慕爾穆(Draupadi Murmu)也被稱為「婆羅多總統」(President of Bharat)。

快新聞/
G20峰會晚宴的邀請函,印度把自己國家的總統改叫「婆羅多總統」(President of Bharat)。(圖/翻攝自@ShashiTharoor社群平台X)

報導提到,印度將於本週末在新德里(New Delhi)舉行一年一度的G20峰會,屆時包含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宏等各國政要,將齊聚印度。



更多新聞: G20峰會將登印度新德里 貧民窟大拆除挨批「遮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