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火動物被燒傷 協會專業獸醫提供細心照顧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夏威夷上個月(7月)初爆發世紀大火,奪去上百條人命,但不僅僅人類傷亡慘重,毛伊島人道協會先前估計,約有3000隻寵物下落不明。協會收容數十隻無助的動物,有的嚴重燒傷,換藥時還得用大量的鎮定劑和止痛藥。

更多新聞: 蹲路中間整理書包!中國女童遭廂型車捲車底 驚悚瞬間曝光引網議

小狗羅曼虛弱躺在獸醫懷裡,牠和這裡的其他動物一樣,都是夏威夷毛伊島大火的倖存者。

羅曼當初在火海走失,被好心人送來時身上多處燒傷,還好受到獸醫細心照顧,並幸運靠著身上晶片和飼主人團圓。

夏威夷8月的世紀大火,受苦的不僅僅是人類,動物也一樣。

毛伊島人道協會收容了超過20隻燒傷的動物,這些無助孩子被嚴重燒傷,需要用大量鎮定劑和止痛藥來幫助牠們不那麼痛。

夏威夷大火動物被燒傷 協會專業獸醫提供細心照顧

毛伊島人道協會凱蒂說,「看到這些動物這麼痛令人很難過。」

小黑貓腳被燒傷,還好協會有專業善良的獸醫細心呵護。

CNN記者說,「你可以看到牠身上纏滿繃帶不太好受,但醫生說經過一些悉心照護後,牠會好起來的,(喵)我知道乖我知道。」

另一隻叫做耐吉的小貓,工作人員幫牠換繃帶時也必須注射止痛藥來減輕痛苦。

獸醫戴維斯說,「我愛牠,2天前牠開始試著玩球,牠每天都在慢慢恢復變得越來越帥氣。」

夏威夷大火動物被燒傷 協會專業獸醫提供細心照顧

協會從野火至今一直努力救治各種燒傷動物;根據先前估計,毛伊島約有3000隻寵物下落不明。

毛伊島人道協會凱蒂說,「我們希望居民知道我們一直都在,我們正竭盡所能讓他們和寵物團圓,因為我們知道寵物是家的一部分。」

儘管毛伊島大火燒把居民家園燒成一片焦黑,但灰燼中仍然有互助的溫暖、仍然有走下去的希望。

更多新聞: 《甄嬛傳》裡「華妃親哥」年羹堯後代藏「這村落」 改1姓氏近3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