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路中間整理書包!中國女童遭廂型車捲車底 驚悚瞬間曝光引網議
中國湖南省1名女童在路中間翻找書包時,遭行經廂型車輾壓駛過,嚇得一旁路人連忙出聲制止。(圖/翻攝「簡直笑哭了」微博)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湖南省4日發生一起車撞人事故,據現場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女童在馬路中間行走時,突因不明原因,在車道分隔線上停下,並放下書包開始翻找,停在路旁的一輛廂型車此時緩緩右彎欲駛離,竟完全無視路中間的女孩,從她身上輾壓駛過,嚇得一旁路人連忙出聲制止,此段影片在網上曝光後,引發網友兩面討論。

更多新聞: 75歲氣功師表演「車輾身」沒動靜 眾人急看車底大驚:車嚇尿了

蹲路中間整理書包!中國女童遭廂型車捲車底 驚悚瞬間曝光引網議
女童在馬路中間行走時,突因不明原因,在車道分隔線上停下,並放下書包開始翻找。(圖/翻攝「簡直笑哭了」微博)
據當地媒體報導,該名女童在事後被緊急送醫,目前情況穩定,整起案件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女童在被廂型車捲入車底後,有自行從車底右方爬出,並趴在地上無法動彈,廂型車駕駛見狀走到車旁,一把將女孩從地上拉起,擅自移動傷患的行為,被網友怒批「無知害死人」。

蹲路中間整理書包!中國女童遭廂型車捲車底 驚悚瞬間曝光引網議
廂型車駕駛見到女童自己從車底爬出,上前一把將女孩從地上拉起。(圖/翻攝「簡直笑哭了」微博)

針對此事件,警方呼籲司機應仔細觀察路況,確保安全情況下通行,家長則應看管好孩子,並做好交通安全教育,網友則有一派指出女童家教不當,毫無危機意識,直言「馬路如虎口,不是你家客廳」,另一派則認為影片中可以看出,駕駛與女童在碰撞前有很大一段差距,也應該沒有視線盲區的問題,因此質疑駕駛可能在使用手機或沒有在看路面,才會差點導致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國道「血滴子」! 飛天鐵片砸中擋風玻璃駕駛躲死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