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第二大城伯明罕破產!英國首相:不會出手相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第二大城、伯明罕的市議會昨天宣布破產,未來將禁止除了基本服務之外的所有支出。工黨領導的市議會表示,破產原因是付不出同工同酬官司高達7.6億英鎊的賠償金,另外還有長期的通貨膨脹與稅收銳減所致。不過,對此英國保守黨籍的首相蘇納克說,愛莫能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突造訪烏克蘭抵基輔 與護國神犬相見畫面曝

人文薈萃、風光明媚,經濟地位僅次於倫敦,英國第2大城伯明罕,9月5日驚傳破產。

市議會根據《1988年地方政府財政法》第114條通知,宣布禁止除了基本服務外的所有支出。

伯明罕市議會工黨籍副領袖湯普森:「對全市所有正在受苦受難的人,你知道任何因為議會做錯,而受到影響的一切,我們都會舉起雙手表示歉意。」

英第二大城伯明罕破產!英國首相:不會出手相助

工黨領導的伯明罕市議會表示,付不出同工同酬官司7.6億英鎊、相當於台幣305億元的賠償,加上長期的通貨膨脹、商業稅收銳減等,破產只是必要步驟。而保守黨政府自2010年上台以來,甚至還削減了10億英鎊的資金。

伯明罕市議會保守黨籍議員艾登:「市議會為求連任,一直對大眾說將會有黃金10年,但事實是我們現在知道了,他們弄得是愚人金(黃鐵礦),沒有簽署帳號,也沒有為償還所欠債務準備實際津貼。」

保守黨狠批工黨對公共財政、管理不善。

然而,宣布破產勢必衝擊道路、公園、圖書館等文化基礎設施,甚至可能會犧牲弱勢族群。

伯明罕學校老師:「我們依賴那些經費提供所需,給學生以及額外的成人,我們有言語和語言治療師。」

英第二大城伯明罕破產!英國首相:不會出手相助

伯明罕民眾:「我們擔憂的是這些(弱勢)家庭,能獲得的維持和支持所剩無幾,直到所剩無幾前這些將慢慢消失。」

而伯明罕恐怕也將因此削減2026年舉辦歐洲田徑錦標賽的資金。

不過眼見伯明罕這般悽慘,保守黨籍的英國首相蘇納克卻表示,不會出手相助,地方政府應該自己管好預算,不過中央政府已委託獨立單位、進行治理審查。

更多新聞: 翻開26年前「週刊少年Jump」!日網友見「連載陣容」直呼:超豪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