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要管?傳中國「禁止政府官員用iPhone」 連帶進辦公室都不行
傳出中國要求官員們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以及其他外國品牌的設備。(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美國政府近來加強打擊中國力道,不僅日前才禁止國有設備使用TikTok外,還禁止來自華為、海康威視、騰訊、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和卡巴斯基實驗室等十多家供應商的產品。如今,中國也針對科技產品做出反擊,傳出要求官員們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以及其他外國品牌的設備。

更多新聞: iPhone 15值得買嗎?Joeman親揭「換機關鍵」 點名1類人:一定要換

手機也要管?傳中國「禁止政府官員用iPhone」 連帶進辦公室都不行
傳出中國要求官員們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以及其他外國品牌的設備。(圖/翻攝蘋果官網)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當局已經下令,要中央政府機構的官員「不得在工作中使用蘋果公司的iPhone」,就連其他外國品牌得設備也一律禁止,就連帶進辦公室都不行,相當嚴密。

這位知情人士進一步指出,最近幾個星期中,有許多中央政府機構工作人員在聊天群組,或會議中接獲上級指示,強調這項命令是為了減少中國政府對外國技術的依賴性,並加強網路控制,同時也可以防止重要機密外洩;不過,這項禁令下達的範圍有多廣?目前還是未知數。

另外,中國市場對於蘋果來說,是最大市場之一,大約佔總營收的19%,且蘋果在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內,佔據主導地位,而中國當局這項命令,未來恐怕也可能讓蘋果及其他外國品牌在中國的市場飽受威脅。

更多新聞: iPhone 15確定漲價?外媒證實傳聞 曝蘋果「正在考慮」揭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