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線停航3天今復航 學生趕回本島「比別人晚一週開學」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海葵」颱風影響,往返屏東小琉球的東琉線,停航了3天,島上便利商店,物資快被搶光,今天(6日)一早,交通船終於通了!6點半第一班船,有送菜業者滿載青菜、雞蛋要送進島補給物資,還有學生趕回本島上課,因為原本8月30日就開學,但颱風影響,等於比別人晚了一個星期才開學。

更多新聞: 珍珠總是吸不起來好崩潰?他自製「超狂狼牙棒吸管」驚呆網:不要命了

連續停航了3天,一早東琉線碼頭,往返本島和小琉球的船班終於開了

學生說,「期待,因為太久沒上課。」

學生說,「我覺得很無聊,(趕快回來上課就對了),我想回去上課。」

東琉線停航3天今復航 學生趕回本島「比別人晚一週開學」

家長說,「影響小朋友到本島上課。」

交通船班班客滿,學生回歸上課,受困在本島的小琉球居民,也終於可以回家

小琉球居民說,「剛放假昨天沒有船,今天就馬上要回去,帶阿嬤回去。」

上班族說,「上個颱風延誤了3天,這個颱風延誤了快4天。」

連續兩個颱風攪局,東琉線交通船,8月30日午後停航後,原本9月2日才剛復航1天,沒想到又遇上「海葵」颱風,無奈只能再停航3天,現在船班終於開了,船上不只載人,一籃又一籃蔬菜、雞蛋接力被運上船,送到小琉球補給,一個星期內停航4天,小琉球快要斷糧。

東琉線停航3天今復航 學生趕回本島「比別人晚一週開學」

菜商說,「載青菜、雞蛋、肉,(是不是很多天沒補給?)3天沒送了,(這些菜要送去哪?)小琉球。」

船艙塞滿滿,都是民生物資,好不容易颱風走後,也讓往返小琉球居民,終於能回歸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高雄4大傳說動畫版!「滿街都是陳財佑」毫無疑問再上榜 網讚:超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