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翁朝棟:將攜手世紀鋼 攻離岸風電水下基礎
(圖/中鋼)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集團旗下興達海基將針對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領域,與世紀鋼合作,擬透過策略聯盟發揮「雙塔效應」,強化國產化進程,力拚興達海基2年內轉盈。

更多新聞: 中租:從節能設備融資跨入太陽能 市占10%全台最高

興達海基已陸續完成沃旭大彰化風場6座水下基礎、中能風場水下基礎16座水下基礎。中鋼(2002)董事長翁朝棟8月底率中鋼高層與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交流,雙方預估將就世紀鋼(9958)手上的台電二期風場訂單展開合作。

翁朝棟日前受訪表示,興達海基及世紀鋼在離岸風電水下領域各有優勢,例如興達海基較擅長水轉接段(Transition piece,TP),世紀鋼則有自己的強項,接單能力也不錯,雙方透過策略聯盟,發揮「雙塔效應」,相信可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領域的國產化進程做出貢獻。

翁朝棟指出,目前興達海基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生產成本太高,但透過與世紀鋼合作,除了可望降低成本,也能藉由專業分工提升生產規模。另外,興達海基除了國內訂單外,也將開始接洽國外訂單,力拚2年內轉虧為盈。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月光:台灣應積極布局矽光子技術 搶人工智慧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