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一雪上屆第7名恥辱!「史上最弱美國隊」痛宰義大利晉級4強
走出前一場輸球陰影,美國痛宰義大利晉級四強。(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走出前一場敗給立陶宛陰霾,美國隊昨(5日)晚八強交手歐洲強權義大利,一開賽就上緊發條,火力全開拉開比分,上半場打完領先22分,第三節更是單節攻下37分,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終場就以100:63大勝義大利,順利晉級4強,洗刷上屆(2019)隊史最差第七名的不名譽紀錄。美國下一場將碰上德國、斯洛維尼亞的勝隊。

更多新聞: 世界盃男籃/真人版三井壽?日本驚奇逆轉「全靠他」官方讚:永不放棄的男人


世界盃男籃/
美國痛宰義大利出氣,成功闖進四強。(圖/美聯社提供)

記取敗給立陶宛教訓,美國隊在八強賽中,開賽就展現贏球氣勢,不僅進攻發揮出色,高壓防守更讓義大利打完上半場只拿下24分,在上半場結束前,前役表現不佳的里夫斯(Austin Reaves)更上演一記精彩補扣,讓全場瞬間嗨翻!下半場開始後,美國隊延續氣勢,第三節打出37:20攻勢,再度擴大分差,最終以37分之差闖進四強。

世界盃男籃/
Anthony Edwards表情難掩興奮。(圖/美聯社提供)

美國隊獲勝後,下一場比賽將碰上斯洛維尼亞、德國的勝隊,反觀上一場擊敗美國的立陶宛,卻在八強賽踢到鐵板,以68:87慘敗給塞爾維亞,落入5-8名的排名賽。回顧這支美國隊的組成,由於陣容大幅換血,少了超級巨星壓陣,而是由新生代、中生代球星組成,12人名單曝光後曾被外界酸說是「史上最弱美國隊」,如今他們也用精采表現證明自己,順利闖入四強,洗刷2019年世界盃只拿下隊史最差第七名的不名譽紀錄。

世界盃男籃/
Mikal Bridges(左)攻下全隊最高24分。(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美國隊本屆招募不順利的原因,與2024年巴黎奧運、世界盃時間只差一年有關,由於比賽時間接近,讓很多NBA大咖只選擇打巴黎奧運,也讓這次美國隊陣容黯淡了不少,成為球迷間的討論焦點。

更多新聞: NBA/提前布局?字母哥「洛杉磯投資」曝光 美媒嗨:2年後接班詹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