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版地圖連吃5國豆腐 作家笑:台灣會有越來越多朋友
中國日前出版的新地圖,竟將5個鄰邦的國土也納入其中,對此上官亂笑說,台灣近期的朋友會變多。(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最新發布「2023年版標準地圖」,除了將台灣稱作省外,還將自身國土面積擴大,從九段線開拓疆土至十段線,將附近國家的領土都納入其範圍,引起鄰邦強烈抗議,而上官亂在了解情況後,認為依目前中國不顧外交影響,執意自嗨的情況,正是台灣擴展外交的機會,笑說:「台灣這時候會有越來越多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多一國抗議! 中國曝新版地圖越南怒轟:九段線主權與海洋主張「毫無價值」


中國新版地圖連吃5國豆腐 作家笑:台灣會有越來越多朋友
上官亂特別查看2022年的版本,竟發現和最新的地圖沒有明顯差別,(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在知曉中國新地圖的事件後,特別查看2022年的版本,竟發現和最新的地圖沒有明顯差別,因此上官亂大膽推測,其實中共偷偷自嗨很久了,只是他國都沒注意到,而如今其外交局勢特別糟糕,導致各國才發覺;對此,上官亂認為,中國不顧外交影響,執意「吃豆腐」的行為,恰恰反映出台灣擴展外交的機會來了。

中國新版地圖連吃5國豆腐 作家笑:台灣會有越來越多朋友
上官亂大讚,台灣總能認清國際局勢,找出適合當下時代和自身狀況的路,不需看中國的眼色行事。(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分享,近期她觀賞了《務實外交:2023年李登輝紀念音樂會》,其中提到台灣被中國封鎖的90年代中,前總統李登輝任職時,依舊努力拓展外交路線,甚至參訪多個非邦交國,讓上官亂感慨,台灣之所以能達到如今的地位,是因為能認清國際局勢,並找出適合當下時代和自身狀況能走的路,對此上官亂呼籲,台灣應該要將這樣的精神發揚下去,積極拉攏友邦,不需要看中國的眼色行事,更笑言:「台灣這時候會有越來越多朋友。」

更多新聞: Google地圖色系「大統一」!網見「道路變灰藍色」超崩潰: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