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靠存款赴台闖蕩!櫻花妹曾無固定住處 坦言:1天只能花百元
在台灣生活中的日本YouTuber Mana近期分享,過去在異鄉闖蕩時辛苦的心路歷程。(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隻身到國外打拼,不只得克服只有一人的孤獨,還得面對可能沒有收入的困境,來自日本的YouTuber Mana在台灣發展約5年,近期她特地分享來台生活的心路歷程,當時為了圓夢,帶著在家鄉努力工作存下的積蓄來到異鄉,曾經居無定所,甚至1天只有1百元可以使用,回憶當時艱辛的生活,讓網友們看了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中國新版地圖連吃5國豆腐 作家笑:台灣會有越來越多朋友


5年前靠存款赴台闖蕩!櫻花妹曾無固定住處 坦言:1天只能花百元
Mana(圖右)靠著大學畢業後的工作,存到日幣100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便來到台灣闖蕩。(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Mana透露,大學畢業在日本一間貿易公司就職,待了一年有存款後,為實現表演工作的夢想,她帶著約日幣100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來到台灣闖蕩,此次Mana也特地來台後第一個居住地新北市三重區,當時因持打工簽證來台,難以找到租屋,因此只能透過訂房網找住處,以每日付款的方式入住。

5年前靠存款赴台闖蕩!櫻花妹曾無固定住處 坦言:1天只能花百元
嚐到辛苦時期最常吃的銅板價美食,讓Mana(圖右)不禁面露微笑,還想起許多回憶。(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起初在台灣沒有收入的Mana,每天只靠著1百元過生活,當時住處附近的麵店是她最常光顧的店家,其中又以銅板價55元的肉絲乾拌麵最讓Mana懷念,此次再訪嚐到回憶中的味道,讓更多過往湧上心頭,她透露過去還會靠著手搖飲料,及超市販售的便宜麵包填飽肚子,不過在三重住處待了約3個月,Mana就因其他房客入住而離開,最後陸續搬到板橋及松山區生活。




更多新聞: 第2個立陶宛出現了?英國稱「台灣是獨立國家」 她直指:創造了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