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推早餐地圖!呱吉傻眼嘆「沒什麼用處」 內行人揭背後真相
前台北市議員、YouTuber「呱吉」吐槽台北捷運公司所推出的「捷運早餐地圖」,認為地圖內容相當好笑,並點出背後原因。(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生活繁忙,有時為了上班,趕到連買早餐的時間都沒有;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推出「捷運早餐地圖」,將各捷運站的早餐店列出來,讓通勤族一目了然。不過,前台北市議員、YouTuber「呱吉」見狀後則吐槽,認為地圖內容相當好笑,並點出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 突收餐廳訂位通知「取消需扣2000元」!他想做1件事讓網友們全傻眼

北捷推早餐地圖!呱吉傻眼嘆「沒什麼用處」 內行人揭背後真相
台北捷運公司推出「捷運早餐地圖」,將各捷運站的早餐店列出來。(圖/翻攝自台北捷運臉書)

台北捷運1日在臉書PO出《捷運沿線早餐地圖指南2023》,表示「捷運早餐地圖」中網羅中西式101家美味早餐店,並要通勤族們趕緊將這張圖存起來,讓您「天天都有口福!天天元氣滿分!再也不用發愁早餐要吃什麼,地圖拿出來告訴你!」。從地圖上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早餐店都是連鎖店,像是路易莎、摩斯漢堡等。

北捷推早餐地圖!呱吉傻眼嘆「沒什麼用處」 內行人揭背後真相
前台北市議員、YouTuber「呱吉」見狀後則吐槽,認為地圖內容相當好笑。(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對此,前台北市議員、YouTuber「呱吉」特別發文吐槽,「台北捷運想要推廣搭捷運去吃早餐的活動,於是在社群上推出了北捷早餐地圖。我覺得立意蠻好的,但是地圖內容好好笑」,他認為這張地圖中多半都是摩斯漢堡和路易莎咖啡,這些到處都有的連鎖店,好奇「如果我從松山火車站搭車去小巨蛋站吃路易莎早餐,為什麼我不在松山站的路易莎吃就好了?」。

另外,呱吉也表示「哈肯舖與樂田麵包屋也是不錯的麵包店,但都是捷運站的簽約合作廠商,基本上就是站內設施而已,也是到處都有,這樣的早餐地圖到底是什麼意思?」,雖然發文吐槽,但呱吉仍強調「真的不是覺得它不好,是這份地圖好像沒有什麼用。

不過,文章曝光後,就有內行網友指出這張「捷運早餐地圖」的含意,「這應該是標註有在捷運站內擺小車車,或已經有店面的,讓人可以拿了就走啦」、「這是站內擺攤圖,並非是提供出站後的選擇」、「這應該是站內的店家而已」、「因為這是站內擺攤的商家」。

更多新聞: 鄉民女神吃泡麵湧大批印度人「狂灌6千怒」 她問號:我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