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增修「玻璃心法條」連穿著都要管 服裝「傷害中華民族感情」可抓去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後到中國,不只要亂講話被抓去關,現在連穿衣服都要很小心。中國近來就預計要修訂《治安管理處罰法》,新增一系列違法行為,其中最誇張的是,如果穿了會傷害中華民族感情的服飾,就有可能被居留或者罰款。

更多新聞: 生殖器內詭卡20公分電線 少男痛到就醫竟是罹患「多栓症」

中國人玻璃心,從小粉紅到中共領導階層,全面貫徹到底。預計新修訂的《治安管理處罰法》草案中,增加了更多違法行為。包括在公共場合中,穿著傷害中華民族感情的服飾,或散播具有傷害中華民族精神及感情的物品或言論,都有可能被抓去關。

玻璃心法條連穿著都要管? 中國修法開罰「傷害中華民族感情」


中國退休老師:「中共管轄的中國社會,已經是個大監獄了這還不夠,現在連人的穿著都要管了。」而這種政策連小粉紅都覺得太荒謬,怒斥:「穿個衣服就損傷感情,那你這感情也太容易被損了」。

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穿件衣服戴一個標誌,就可能損害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傷害了中華民族的感情,這個標準是什麼它根本就沒辦法界定,因為它本身就是意識形態的東西。」痛批法條細節模糊不清,執法者可以隨意羅織罪名,入人於罪。

前北京律師梁少華也說:「你比如我去吃個壽司或者我穿個西裝,我過聖誕節過情人節買玫瑰,是不是都傷害了民族感情,這個東西太廣泛了超級大的一個籮筐罪,這給當地政府包括這些執法者,很大的一個隨意權,我看誰不順眼他就傷害民族感情了。」

玻璃心法條連穿著都要管? 中國修法開罰「傷害中華民族感情」

中國7月以來接連推出《反間諜法》、《對外關係法》、《外國國家豁免法》等一系列新法限縮自由。現在連穿什麼都有可能觸法,無非是要維護中共的意識形態。

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它實際上就是在複製文革這一套東西,借用了法律的形式和名義,來推行他們在文革時期稿的那一套東西。」

這套新法8月已送到人大常委會審議。新法一旦上路,Cosplay、穿和服擺拍,都有可能被認定為煽動民族仇恨,傷害民族感情而被逮捕。

更多新聞: 小主人開學了…萌貓「塞呀塞呀塞」擠進書包!被抓包超落寞:帶我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