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尼斯承認喜多川強尼「性加害」 社長藤島茱莉景子道歉辭職
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男團製造機之稱的,日本傑尼斯事務所,高層在今天召開記者會,為創立者喜多川強尼,長達數十年的性加害行為公開致歉。未來除了將進行大規模調查、補償受害者外,擔任社長的喜多川外甥女、藤島茱莉景子,也宣布把社長之位,交給目前傑尼斯最資深的藝人東山紀之。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超狂咬合力!為了iPhone 14「咬斷防盜線」悲慘下場曝

傑尼斯前社長藤島茱莉景子:「無論是傑尼斯事務所,或是以我藤島茱莉景子個人的身分,都認定喜多川強尼曾有過性加害的行為,必須對受害者們致上最深的歉意。」

9月7日午後,傑尼斯前社長藤島茱莉景子,子公司社長、前男團V6成員井之原快彥,以及傑尼斯目前最資深的藝人東山紀之,在大批記者面前深深鞠躬道歉,承認傑尼斯的創立者喜多川強尼,生前至少對上百名未成年男藝人,伸出魔爪。身為喜多川外甥女的藤島,也宣布為了負責,已於9月5日辭去社長一職、由東山紀之接任。

傑尼斯新任社長東山紀之:「為了拿出誠意面對這項問題,我將在今年內退出演藝舞台,決心奉獻我未來的生命來解決這項問題。」

兩人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傑尼斯進行的大規模調查,除了會給予被害者優於法律的賠償,也要用建立內部管理規範、提供心理諮商等措施,負起完全責任。

不過即使藤島退下社長之位,但她仍擁有100%傑尼斯股份,對此藤島則強調,這些持股是為了在將來,能用來妥善補償被害者,她將不會插手公司經營。而外界另一關注焦點,就是公司名稱「傑尼斯」,究竟要不要改掉。

傑尼斯新任社長東山紀之:「我認為改名重新出發,說不定會是正確的選擇,但我們畢竟也是要依靠粉絲們的支持,因此我們也必須團結一心,努力消除那些負面印象。」

喜多川長達數十年的性加害史,不只震撼日本演藝圈,也成為國際關注焦點,而在經營團隊改朝換代後,是否真能亡羊補牢,各界都在看。

更多新聞: 生殖器內詭卡20公分電線 少男痛到就醫竟是罹患「多栓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