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全球最大鹽迷宮」 空拍畫面壯觀驚人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西南部有個全世界最大的鹽湖,名為「烏尤尼鹽湖」,蘊藏了全球超過半數的鋰礦。而現在又有一大創舉,有當地創作者把鹽湖的鹽堆疊起來,打造了全球最大的鹽迷宮,從空拍畫面來看,非常壯觀,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超鯊氣!胖鯊魚感謝潛水員投餵 攜家帶眷「露齒燦笑」討摸摸影片曝光

一望無際的鹽灘,白得尤如天空,這鹽灘就是遊客口中的「天空之境」,拉近一看,出現了巨大迷宮。

從空拍畫面來看更驚人,玻利維亞西南部的「烏尤尼鹽湖」,是全球最大鹽湖,更蘊藏全球超過半數鋰礦。現在有藝術家把鹽湖的鹽堆疊起來,打造了全球最大的鹽迷宮。

玻利維亞「全球最大鹽迷宮」 空拍畫面壯觀驚人
​​​​​​​​​​​​遊客走進迷宮開始探險,發現想從巨大迷宮走出來,還真的不容易。

西班牙遊客:「我覺得很壯觀但也很難,因為要找到對的路不太容易,我錯好多次但最後我走出迷宮了很自豪。」

智利遊客:「我本來以為很簡單結果還滿難的耶。」

烏尤尼鹽湖每年可吸引8萬多人前來觀光,如今多了迷宮創舉,也再帶動旅遊人潮。創作者表示,其實打造迷宮是他4、5年前就有的夢,經過長久努力,終於美夢成真。

迷宮創作者拉佐:「我跟家人一起蓋的所以這和家族相關。」

玻利維亞「全球最大鹽迷宮」 空拍畫面壯觀驚人
雖然烏尤尼鹽湖蘊藏豐富鋰礦,但玻利維亞開採技術低迷,鋰產量遠遠落後附近的智利等好幾個國家,烏尤尼也是玻國最貧窮的區域。

現在有了巨大鹽迷宮,可望為當地帶來更多觀光收入。

更多新聞: 澳洲農場遇「餓」賊!吃掉價值12萬農作物 兇手是「牠」主人竟不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