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改建工安意外驚險畫面曝!吊車翻覆吊臂垂掛 駕駛一度受困

民視新聞/蔡承翰 台北報導

台北京華城拆除,改建頂級商辦,工地傳出工安意外!上午8點左右,1輛吊車在進行鋼筋吊掛作業,卻突然呈現180度翻覆,吊臂從1樓墜落到地下4樓,駕駛一度受困,所幸只有右手掌骨折,勞檢處初步了解,疑似吊車的吊掛物超重,導致車體翻轉,依法將對包商開罰,最重可處30萬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男弒母分屍辯稱「殺大豬」 無期徒刑定讞

1輛吊車翻覆,卡在1樓地板的邊緣,長達好幾層樓高的吊臂,筆直墜落到地下4樓,駕駛一度受困車內,巨大的聲響,嚇壞不少人。

民眾:「救護車(消防車)蠻多的,隔壁就是那個消防隊啊,幾分鐘就來了。」

京華城改建工安意外驚險畫面曝!吊車翻覆吊臂垂掛 駕駛一度受困
​​​​​​​​​​​​台北市京華城拆除改建工地,上午8點多傳出工安意外,受傷的30歲的吊車駕駛,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而施工單位第一時間強調,主要是營造廠商,操作吊車時不慎翻覆。

工程人員:「早上做鋼筋吊掛時吊車不小心翻覆,工程人員(駕駛)人員壓在裡面,(大概壓多久),大概半個小時多一點。」

台北市消防第三大隊副隊長林瑞穎:「我們消防局立刻派遣,9車29人到達現場進行搶救,這個駕駛艙已經有變形,而且是卡在整個機具的邊緣,所以我們也有請了三總(醫院),動員了雙軌化機制。」

根據了解,當時吊車正在吊掛鋼筋,卻疑似超重,整輛吊車呈現180度倒栽蔥,吊臂直接墜落到地下4樓,受困車內的駕駛,右手掌骨折,台北市勞檢處表示,如果超重屬實,包商最重可處30萬。

京華城改建工安意外驚險畫面曝!吊車翻覆吊臂垂掛 駕駛一度受困
還沒拆除前的京華城,由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規劃打造,不但是當時全球最大球體建築,還創下單日50萬人造訪紀錄,2001年盛大開幕後,2018年不堪虧損求售,隔年熄燈興闢頂級商辦,只是改建過程,卻屢屢傳出工安事件。

先是在2020年5月,疑似在進行電扶梯切割工程時,不慎引燃雜物釀成火警,1個月後,又因為8樓樓板坍塌,活埋人在1樓的工人,同一年10月,地下2樓出現不明乾屍,不排除是闖工地踩空墜樓,如今趕工中的吊臂,又疑似超重翻覆,背後有沒有涉及人為疏失,還得再釐清。

更多新聞: 「最凶鬼月」遇鬼打牆?台中一家6口受困深山…靠「聽音辨位」才解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