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凶鬼月」遇鬼打牆?台中一家6口受困深山…靠「聽音辨位」才解圍
康男受困深山迷路開不出來,緊急打電話向警方求助。(圖/翻攝自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臉書)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很多民眾開車到外地旅遊時,都會依照導航路線來開,不過由於人生地不熟,難免碰上迷路的狀況。台中一名康姓男子載著懷孕32週的妻子及家屬6人出遊,4日從嘉義縣梅山公園開往民雄鄉旺萊山鳳梨觀光工廠,沿著嘉106線照著導航開了超過40分鐘,結果卻迷路開到狹小產業道路上,只好打電話向警方求助,最後警方靠著「聽音辨位」才終於找到人,成功化解一場迷路驚魂。

更多新聞: 撿到iPhone沒馬上送警局!高雄男辯「等失主打來」…回家1舉動露餡了


「最兇鬼月」遇鬼打牆?台中一家6口受困深山…靠「聽音辨位」才解圍
在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下,終於幫助迷路民眾脫困。(圖/翻攝自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臉書)

竹崎分局大南聯合所於4日下午4點接獲康男報案後,立刻展開聯繫,由於康男不是台中在地人,無法明確指出週邊地理位置,再加上網路訊號不穩、無法正確定位,警方只好先與對方透過通訊軟體聯繫,康男拍攝附近地形、地物供警方比對。

「最兇鬼月」遇鬼打牆?台中一家6口受困深山…靠「聽音辨位」才解圍
康男受困深山產業道路,趕緊打電話向警方求助。(圖/翻攝自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臉書)

警方指出,由於康男受困地點位在偏僻產業道理,警方透過巡邏車警報器與對方按喇叭的方式「聽音辨位」溝通,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在天色暗下來之前在梅山鄉雙溪村8-1號往北約3、400公尺處的狹小產業道路找到迷路車輛,讓康男一家6人全鬆了一口氣,放下心中大石。

「最兇鬼月」遇鬼打牆?台中一家6口受困深山…靠「聽音辨位」才解圍
當地民眾用發財車協助民眾脫困。(圖/翻攝自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臉書)

由於當時道路泥濘濕滑,康男因為車輛不斷打滑不敢繼續開,警方最後找來熱心當地人幫忙,用發財車繩索牽引的方式,成功把車輛及一家人帶回梅山分駐所休息。康男岳母脫困後,坦言當下真的非常害怕「農曆七月受困荒郊野外、天色又越來越暗」,所幸最終順利脫困,很感謝警方的即刻救援,讓他們一家人結束驚險難忘的颱風假。

更多新聞: 曬比基尼挨轟物化女性!王心恬受夠了「3點聲明」反擊:怎麼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