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登革熱單日破300例! 海砂屋社區消極防疫遭連7罰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的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一天內爆增確診病例超過300例,目前已經累積4384例。除了公部門結合社區,積極防治。在安南區也有一處海砂屋社區,經勸導孳清後沒有積極作為,環保局連續開出7張罰單,還祭出鐵腕,主動清除出60多公噸的廢棄物,杜絕蚊蟲繁殖。

更多新聞: 有錢人為何出國要跟團?鄉民曝「高級行程」點1關鍵:沒錢才自助

防治登革熱,就怕病媒蚊孳生,市政府呼籲民眾,人人都要扮演防疫尖兵,不過卻有熱區盲點,令人擔憂。

民視記者鄭博暉:「就是這處破落的海砂屋社區,因為環境髒亂,讓環保局一周內連開7張罰單,動用公權力來逕行清除。」

這處海砂屋社區,佔地廣大,共有66棟建物,其中44棟都是空屋。但因為地主消極管理,現場原本充滿各式大小型垃圾,而且已經有明顯積水。就怕成為蚊蟲滋生溫床。環保局祭出鐵腕開罰,還出動19趟車次,清出64.4公噸廢棄物,杜絕蚊蟲繁殖。

台南市登革熱單日破300例! 海砂屋社區消極防疫遭連7罰
附近居民:「那些房子就這樣了,如果像我們有在居住,我們就整理得清潔溜溜,我有小孩子有孫子啊。」

附近居民:「那天就是很多垃圾都來清空了,(清光了)對啊這都來清過了,你看要是我們在居住的,我們就會自己維護環境啊。」

台南市安南區長魏文貴:「已經開罰7張罰單,也運出了超過64公噸的垃圾。」

另一方面社區也發動志工,製作誘殺桶,希望在巡倒清刷的孳清之外,更主動的消除,病媒蚊的滋生。

台南市登革熱單日破300例! 海砂屋社區消極防疫遭連7罰
​​​​台南市安南區長魏文貴:「目前整個安南區,已經超過900個確診數,各里大概原則上都布置1千個誘殺桶。」

台南市確診病例,目前已經累積4384例。單日確診也超過300例,以安南區、東區和永康區最多,市長黃偉哲也嚴正呼籲,民眾一定要配合防治作為,否則一定從重從嚴開罰。

更多新聞: 文字聊天也能賣萌!LINE推「7款限時免費貼圖」 下載連結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