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立委第3選區藍綠對決 陳亭妃力拚邁向5連霸VS姚正玉仍要正面迎戰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立委第3選區上演傳統藍綠對決,國民黨派出資深媒體人姚正玉,挑戰邁向5連霸的現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亭妃不但有雄厚的基層實力,更是打算問鼎市長的資深戰將,再加上選區結構綠大於藍,姚正玉雖然主打,對執政黨的不滿,不過面對鐵板中的鐵板,藍營想要突圍,是一大挑戰。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徐巧芯反告陳吉仲?柯家違建柯媽哭了?民眾黨工前科累累?

積極邁向五連霸的現任立委陳亭妃,關心農民服務不限選區,把麻豆文旦賣到日本,還一下子拓展了200個展售點。

南市立委第3選區藍綠對決 陳亭妃力拚邁向5連霸VS姚正玉仍要正面迎戰

立委(民)陳亭妃:「其實因為我長期都在經濟委員會,其實跟農業有很深的感情,而且我自己故鄉也就是在將軍。」

台南市立委第3選區,一直是藍營艱困選區,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強勢深耕在地,過去數次立委選戰,國民黨都失敗。陳亭妃這次要邁向立委五連霸,她卻仍是台南市現任立委中,最年輕的一位。

立委(民)陳亭妃:「在地的選民其實太認識我,太了解我了,絕對不會因為短時間選舉與否,而改變了對我們的支持。」

而姚正玉以政壇新秀之姿,去年(2022年)首次競選,台南市第1選區市議員落選,今年轉戰第3選區立委,雖然是資深媒體人,但這次選戰策略,還得要先為自己,打開知名度。

立委參選人(國)姚正玉:「首要我覺得是打開知名度,讓大家認識我,還有我展現我對議題的表現,還有我對地方的關心。」

主要訴求是對執政黨的不滿,姚正玉也知道,想挑戰陳亭妃,是一大挑戰。

南市立委第3選區藍綠對決 陳亭妃力拚邁向5連霸VS姚正玉仍要正面迎戰

立委參選人(國)姚正玉:「的確是很艱困啦,尤其我的對手是民進黨執政,有執政的優勢,對於民進黨的立法委員的表現,不甚滿意我覺得這是正玉,這次參選一個比較有利,相對有利的一個時機。」

立委(民)陳亭妃:「我覺得民進黨就是把自己做好,我們往前衝往前邁進,讓選民恢復對我們的信心,我覺得這才是重要,我們的敵人是自己。」

不管是否銅牆鐵壁,還是要正面迎戰。對決回歸藍綠,大環境的風向,成了這個選區,最大變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長者健保補助北市早在做 她批割稻尾:阿扁任內就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