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對抗自然災害的台灣守護神!水利署「有備無患」的無死角堅守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他們隨時保持兢兢業業、如履薄冰和克己利人……總在第一線堅守、面對和抗衡台灣海島型氣候的詭譎多變!」《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最凶鬼月」碰上白露節氣!民俗專家點名2姓氏:切記別做2件事

本週四《想像台灣EP.91》(09/07)絕不容錯過的節目內容,您我永遠無法想像台灣對抗自然災害的第一線勇者究竟如何付出!網友曾留言「堯哥,台灣人口密集、地形高低差距甚大,到底要怎麼解決水資源問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生用水跟排水系統的規劃究竟怎麼辦到?」堯哥面對網友如此細緻的提問頓時無法回應,這的確是錯綜複雜的超級大問哉,但似乎也有必要讓民眾理解有群無名英雄與冷門單位,竟默默守護民眾且對抗台灣絕大部分的自然災害!於是,有了本集節目。

近年來,極端天氣事件日益頻發,全球各地相繼傳出暴雨、洪災、熱浪、野火等災害,極端氣候風險,是複雜而複合性的,熱浪、暴雨已變得司空見慣。台灣目前適逢汛期,而前陣子的杜蘇芮、卡努颱風相繼來襲,後又因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午後對流發展旺盛,短延時強降雨導致豪雨成災。極端氣候變遷的威力,正考驗著歷年前瞻水環境建設計畫的各項水利工程建設。

本集特別邀請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9/07(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9/07(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透視台灣水資源

更多新聞: 躺平男「25歲存50萬」辭職!10年後「愜意近況曝光」網見1點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