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當遊覽車? 團客整路歡唱 乘客被迫聽歌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一名婦人,9月7日從彰化火車站,搭自強號列車南下,一上車後,發現車廂內,傳來卡拉OK歡唱聲,PO網抱怨,一路被迫聽歌,像是搭上旅遊團遊覽車,不少網友留言太誇張,對此,台鐵表示,列車長曾上前關切,帶隊人員,表示不會影響其他旅客,後來巡視也並未再發現。

更多新聞: 「Handsome」翻「帥氣的」竟錯!媽看考卷秒傻眼:現在這麼嚴格?

男子揹著行動KTV,手拿麥克風,來回自強號車廂走道,一下子和乘客合唱,一下子又變主持人,炒熱氣氛,投訴人拍下影片,上傳臉書社群,引發討論。

非當事乘客:「這樣不OK太吵了。」

非當事乘客:「覺得像遊覽車,覺得不太適合,有點干擾吧。」

網友留言太誇張,自強號變遊覽車,好吵喔,甚至有人建議,如果有藍芽喇叭,就可以放大悲咒拚了。

自強號當遊覽車? 團客整路歡唱 乘客被迫聽歌

非當事乘客:「可能會請列車長處理吧。」

當事人紀女士:「突然一陣麥克風聲音,不是很小聲,我真的是被嚇到,他就拿卡拉OK在講話,沒多久以後他先唱,他先唱以後,就帶動大家去點歌。」

事情發生,在9月7日台鐵自強號161次,投訴民眾,當時從彰化車站上車,南下新營,卻沒想到,車廂內旅遊團客,歡唱高歌,搞得就像包車。

自強號當遊覽車? 團客整路歡唱 乘客被迫聽歌

當事人紀女士:「他說不好意思,他一直來跟我們道歉,他是很客氣,因為他還問我說,你要不要唱歌,叫我們跟他們同樂。」

台鐵車廂,變KTV包廂,對此,台鐵發聲明回應,列車長發現旅客使用麥克風時,已關切勸導,但帶隊人表示不會影響其他旅客,後續巡視三次,都未發現,當下也無乘客反應,呼籲乘客車廂內放低音量,維護安寧,保持公德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擴大「10縣市大雨特報」 大雷雨轟4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