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大爆發!力抗病毒! 醫師:補充鮮奶、水果加強免疫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5年紐西蘭進口液態乳將全面降為零關稅,大量便宜牛乳進入台灣,本土大廠提前備戰,甚至有業者砸上億、從歐美引進特殊設備,保留生乳中的營養成分,醫師表示,近期流感、腸病毒肆虐,補充足夠營養、適量運動,才能增強免疫力。

更多新聞: 住滿日本人的小島!台妞訪紐約「世外桃源」 居民笑稱:最寧靜的地方

9月開學季,每天清晨家長除了要叫小寶貝起床、準備上學,最重要的還有吃頓健康早餐再出門。近期流感大爆發,根據疾管署統計,9月就診流感人數,是去年(2022年)同期的4~5倍。

流感大爆發!力抗病毒! 醫師:補充鮮奶、水果加強免疫力

專科醫師巫漢盟:「開學之後孩子就進入一個,生命的無限循環,生病好了又得到很快的下一次,那因為主要是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還不是很成熟,所以常常會感染,所以爸媽們要很注意,他們的身體狀況。」

提升免疫力除了定期運動,三餐也要注意營養均衡,水果,補充膳食纖維,醣類不能少,肉類、雞蛋、牛奶等蛋白質更是不能或缺。

專科醫師巫漢盟:「平常喝的鮮奶,其實含有很多營養素,在未處理的生乳當中,含有免疫球蛋白,跟乳鐵蛋白,這兩個關鍵的營養素,它可以調節保護力,減少感染風險。」

流感大爆發!力抗病毒! 醫師:補充鮮奶、水果加強免疫力

乳品大廠高級研究員劉鐘堅:「(生乳)平均生菌數,每毫升1萬CFU以下,比國家生乳生菌數標準嚴格十倍,台灣一般鮮乳殺菌溫度,在120度~135度C之間,巴氏殺菌72度C,僅僅15秒處理時間,如此一來就能保留更完整營養。」

市售鮮乳殺菌方式,分為巴氏殺菌、超高溫殺菌跟滅菌等3種,台灣本土大廠引進歐美設備,先過濾生乳中的細菌,接著採取較低溫、快速的巴氏殺菌,保留生乳中更多營養素,也趕在2025年紐西蘭進口液態乳全面零關稅開放、大量便宜牛乳進入台灣市場前,提前備戰!

更多新聞: 韓妞夏天仍嗨嗑麻辣臭豆腐 狂流汗笑:吃完後要用芒果冰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