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上直播節目談塌陷意外 網友不敢相信!直呼「我有看錯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針對大直這起房屋塌陷意外,台北市長蔣萬安難得說重話,要基泰建設負起責任,否則「休想在台北市動任何案子」。然而,他今天(9月8日)雖然2度到場視察,中午卻抽空上直播節目,引發批評。對此,他強調是透過不同方式,對外說明處理進度,針對受災民眾擔心,收容住宿只安排到今天(9月8日),他也澄清是9月11日。

更多新聞: 有人在包庇?高嘉瑜起底「基泰建設」黑歷史 他指「這人」收了30萬

台北市長蔣萬安:「該要負起的責任,相關建商或承造廠商,一定給我全面的負責,在沒有負起任何責任之前,休想在台北市動任何一個案子。」

台北市長蔣萬安,再度到塌陷意外現場視察,難得說重話、態度十分強硬、要基泰建設負起責任,然而幾個小時前,他還抽空跑去上網路直播節目。

台北市長蔣萬安vs.主持人黃光芹:「我剛剛也是從那個現場過來,然後我們也是,又去現場啦昨天晚上,昨天晚上去今天早上再去。」

蔣萬安上直播節目談塌陷意外 網友不敢相信!直呼「我有看錯嗎?」
早上視察後,中午12點還能準時上線,讓網友不敢相信,直呼事情才剛發生就接受專訪,應該要在市府好好處理,或留在現場才對,怒嗆蔣萬安最不該的做的事,就是上直播。

台北市長蔣萬安vs.主持人黃光芹:「(網友)說大概不會來了吧,有關基泰大直案是不是忙於處理,還是趕過來,因為跟光芹姐已經約好了。」

為何沒有坐鎮指揮?蔣萬安臉帶笑意表示"不敢爽約",但攤開市長公開行程一看,卻沒排定這次專訪,原定下午的行程也宣布取消,蔣萬安仍堅持要上節目,看在受災民眾眼裡,恐怕很不是滋味。

蔣萬安上直播節目談塌陷意外 網友不敢相信!直呼「我有看錯嗎?」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上任九個月了,請你要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你要完全負責任沒有任何藉口,可以說這是前朝的事情,不要為了要作秀,而又去做其他不應該做的事情。」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一定是藉由任何機會,來向所有民眾報告,即刻處理的任何進度。」

市長有空上節目,但受災戶是否已經妥善安置?市府統計,這次意外受影響建物共7棟,有201戶共420人被收容,分別住進13家旅館,卻傳出住宿只安排到8號,讓民眾擔心會不會無家可歸、露宿街頭?

台北市長蔣萬安:「目前都會安置到9/11,盡可能讓大家,能夠入住在這個旅館,就不要再搬動。」

台北市議員(眾)黃瀞瑩:「現階段最考驗的是,蔣萬安市長整合的能力,調動8萬名公務員的能力,不過很可惜卻看到,蔣萬安市長透過直播媒體,希望能做大內宣,大家想問的是台北市政府,實際上到底能幫助大家什麼。」

近期北市工安意外頻傳,上任已經九個月的蔣市府,若再不上緊發條,話講再多市民恐怕都很難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直播笑嘻嘻 她轟「選妳幹嘛」:不如回央視當名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