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肆虐綠島重創朝日溫泉 設施受損嚴重暫時關閉修復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海葵」颱風雖然遠離,但卻為綠島朝日溫泉帶來不小的災情,不只招牌吹落海邊、屋頂也被吹掀,柵欄也倒了一整片,泳池的磁磚也脫落。雖然工作人員忙著整理善後,但綠島工作站主任表示,要完全修繕完畢,恐怕得花上好幾個月。

更多新聞: 北市國新樂季登場!48套精彩節目全曝光 繽紛呈現「極致臺北之聲」

朝日溫泉業者:「這是綠島朝日溫泉,海葵颱風過後,屋頂被掀翻了。」

儘管雲層透出陽光,「海葵」颱風雖然遠離,但之前來襲時,狂風肆虐,把綠島知名景點朝日溫泉,摧殘成這副模樣。不只屋頂吹翻,磁磚脫落,燈具、招牌、柵欄倒地,現場一片狼藉。

不只屋外慘不忍睹,走進販賣部,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物品東倒西歪,牆壁斑駁,木造建築物成約45度傾斜,宛如廢墟。更衣室也沒躲過,冷氣機室外蓋也垂在木架上。「海葵」肆虐綠島重創朝日溫泉 設施受損嚴重暫時關閉修復東管處綠島工作站主任王芸琦:「朝日溫泉因為受到海葵颱風的影響,設施受損嚴重。」

朝日溫泉業者:「把它集中在這裡,準備重建的時候,可以用的還繼續用。」

員工忙善後,業者派工人修復損壞設施,希望能盡快復原。

上週颱風「海葵」來襲,綠島首當其衝,風強雨驟,柵欄倒的倒、到處可見木頭碎片。東管處估計,這回海葵颱風造成的朝日溫泉損害,至少要花好幾個月,才能全部修復完畢。「海葵」肆虐綠島重創朝日溫泉 設施受損嚴重暫時關閉修復東管處綠島工作站主任王芸琦:「目前這有廠商在清理園區之中,那後續我們會視設施受損的情形,再進一步的評估是否部分開放。」

由於目前加緊修復,朝日溫泉暫時關閉,但到底何時能部分開放,相關單位也沒把握。

更多新聞: 誇台灣好就不愛國?同胞「強盜邏輯」難理解 中國人妻:什麼都你說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