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綠電採購列第二 林之晨:再生能源嚴重不足
(圖/民視新聞網)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指出,台灣大綠電採購僅占3%,已位列全台第2名,顯示台灣再生能源嚴重不足,急需政府更加重視新潔淨能源的開發,也是台灣大與富邦集團共同支持中研院「淨零科技研發產研合作」的原因。

更多新聞: 黃崇仁:台灣是AI硬體首都 力積電明年推AI運算晶片

「天下雜誌」舉辦「2023天下永續公民獎」頒獎典禮,台灣大哥大第16度入榜前10強,獲大型企業組第5名;另外,奪下第4名的遠傳,也獲首屆「天下人才永續獎」、入選「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台灣大(3045)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台灣大與富邦集團共同支持中研院「淨零科技研發產研合作」,目前研究團隊已經將「去碳燃氫」與小型實驗發電機組串接,以氫能取代天然氣,展開測試運轉,希望運轉順利成功並放大發電能量,助力台灣能源轉型。

林之晨表示,台灣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但直到今年5月全台再生能源占比僅達9.25%,顯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台灣大根據「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發行交易資訊的「綠電直轉供憑證」成交紀錄,內部計算出台灣大2022年綠電採購僅占全台3%,卻已是第2名大戶,相較第1名的86.9%,有巨大的懸殊。他表示,這也突顯台灣再生能源嚴重不足的問題,需要政府給予更多的重視,也盼望更多產業先進一起投入能源轉型,幫助地球加速碳中和。

遠傳(4904)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以科技防堵詐騙、首創AI預測系統,詐騙偵測率高達92.5%,5年來累計攔阻224萬筆詐騙簡訊、171萬通境外電話、4.3萬筆惡意網址。

遠傳也指出,2020年在台東打造第一處5G遠距診療場域,至今推廣至全台261個村里、服務網絡可連結21家醫院,去年前進帛琉,成為首家輸出遠距診療系統的電信業者,針對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台灣未來步入超高齡社會的需求對症下藥,盼實現「網路取代馬路」。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群創跨入半導體封裝 看好手機電動車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