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媽首次搭台灣捷運嚇到 做「這件事會被罰」直呼:好恐怖
一名俄羅斯媽媽,在聽聞捷運禁止飲食規定時,嚇得直呼好恐怖。(圖/IG「broccolivlog」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不少歐美人對台北捷運的乾淨、準時感到驚艷,其中之所以能促成這樣的環境,禁止飲食規定功不可沒,近期一名俄羅斯YouTuber,帶著他的家人到台北遊玩,而媽媽的首次搭乘捷運體驗也處處充滿驚奇,其中在聽聞禁止飲食規定時,更是嚇得直呼:「好恐怖!」

更多新聞: 誇台灣好就不愛國?同胞「強盜邏輯」難理解 中國人妻:什麼都你說了算


俄國媽首次搭台灣捷運嚇到 做「這件事會被罰」直呼:好恐怖
花椰菜帶著家人到台北遊玩,並帶他們體驗搭乘台北捷運,想藉此看看他們的反應。(圖/IG「broccolivlog」授權)

俄羅斯YouTuber「花椰菜」帶著家人到台北遊玩,並帶他們體驗搭乘台北捷運,想藉此看看他們的反應,而他的媽媽一到捷運站看到地圖就相當感興趣,停下來拍照,接著要進站時,手拿著捷運代幣,卻不知如何使用,思索了一會才發現是用感應的,之後到捷運車廂中,聽到禁止飲食、喝水更是大吃一驚。

俄國媽首次搭台灣捷運嚇到 做「這件事會被罰」直呼:好恐怖
要進站時,一家人手拿著捷運代幣,卻不知如何使用,思索了一會才發現是用感應的。(圖/IG「broccolivlog」授權)

媽媽聽了後目瞪口呆直問為什麼,並表示不能喝酒她理解,但不懂為什麼連水都不行,這樣要吃藥的話怎麼辦,而花椰菜對此也只說不清楚。事實上,台北捷運公司曾表示,「如果民眾有緊急生理需求,還是可以喝水、吃藥,但必須先告知車站人員。」最後一家人仍指出對這趟體驗相當滿意,儘管不懂中文,也能藉由圖片和標示引導來搭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自己家?遊覽車長期占用宜蘭幾米公園停車格 交通處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