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陷落!議員曝光北市府「解套公文」 她揭關鍵:球員兼裁判?
台北市大直昨(7)日晚間驚傳民宅傾斜,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公布北市都發局發的「解套公文」(如圖),並斷言「罪魁禍首就是這張解套公文!」。(圖/陳怡君議會辦公室提供)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附近,昨(7)日晚間驚傳民宅傾斜、下陷意外,造成35戶、159人緊急疏散,起因疑似為旁邊「基泰建設」施工案開挖地下室時,沒有馬上做大底,所以造成連續壁破裂。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8)日,公布一份北市都發局發的「解套公文」,並斷言「罪魁禍首就是這張解套公文!」,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揭露公文關鍵表示:「這個不就是『球員兼裁判』嗎?」。

更多新聞: 朱學恒復出原因曝光!合體「超兇戰神」直播脫口這1句:不願看到...


大直民宅陷落!議員曝光北市府「解套公文」 她揭關鍵:球員兼裁判?
楊寶楨表示:「我覺得這個公文非常神奇,它怎麼會直接有種掛保證的感覺」。(圖/民視新聞)

大直街民宅的倒塌,事實上住戶和施工建商已經陳情協商長達8個月了,陳怡君今(8)日公布一份台北市都發局,今年7月6日函覆陳情住戶的公文,公文中白紙黑字表示「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建築工程得繼續施工」、「本局不予列管」,陳怡君認為北市都發局讓建商得以拿到免死金牌繼續施工,質疑北市府出這樣的公文,難道沒有任何責任嗎?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我覺得這個公文非常神奇,它怎麼會直接有種掛保證的感覺,通常民眾來陳情的話,都是家裡已經有明顯的裂痕了,那你卻立刻說完全沒有問題,這個公文一下去之後就像免死金牌,結果發生這種嚴重下陷的狀況,真的話說也說不清了」。

大直民宅陷落!議員曝光北市府「解套公文」 她揭關鍵:球員兼裁判?
顏若芳表示由建商派去的建築師以及技師,來判定這個建案到底有沒有造成鄰損?是「球員兼裁判」的行為。(圖/民視新聞)

顏若芳提到:「這份公文其實他們是5/29的時候去現場會勘,而他們現場人員有,第一個政府單位都發、建管,第二個是營造建商,包含他們的建築師跟技師,那是誰來判定這個建案到底有沒有造成鄰損?竟是由建商派去的建築師以及技師來判定,那這個不就是『球員兼裁判』嗎?他們當然會覺得自己沒問題,撇的一乾二淨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不甩建管處勒令停工 他踢爆北投「基泰磺港」還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