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歐洲這國家辦「最懶公民」大賽 全程「只能躺平」20天未分出勝負
蒙特內哥羅日前舉辦懶人大賽,過了20天還沒有贏家產生。(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夠懶不會贏!蒙特內哥羅先前舉辦一年一度的「最懶公民」大賽,參賽者必須「全程躺平」不能站起來,自上月18日正式舉辦後,至今仍有7名參賽者已連躺20天,還沒有人喊停,只要「躺到最後一刻」,贏家就能抱走1000歐元(約34000元新台幣)的獎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是再當選總統 川普:中國侵台的「可能性是零」

該比賽規則相當「嚴苛」,只要站起來活動就會失去資格,躺著想做甚麼幾乎都可以,包括睡覺、滑手機、看書,吃喝也有專人服務。8小時僅能起身10分鐘,想要上廁所的話只能憋到時間到。本屆賽事一開始有21人參加,現在只剩下7人。

超狂!歐洲這國家辦「最懶公民」大賽 全程「只能躺平」20天未分出勝負
懶人大賽的規則相當「嚴苛」,只要站起來活動就會失去資格(示意圖/取自Pexels)


根據《CNN》報導,2021年的冠軍艾克希奇(Dubravka Aksic)在今年再度挑戰,當時她躺了117小時取勝,今年競爭者的耐力更強,至少躺了463小時。艾克希奇指出:「我們所有人都感覺非常好,也沒有健康問題,主辦方很照顧參賽者。然而我們所要做的事情,就是保持躺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汙水中、日再交鋒 日人告自家政府盼停止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