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標示直行、右轉「分家」 雲林駕駛跟著箭頭右轉收罰單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車子跟著右轉箭頭轉,錯在哪裡?在雲林縣大埤鄉,往豐田工業區,道路上「r」字型箭頭標誌,拆成直行與右轉箭頭,車輛按照箭頭右轉,卻收到1200元罰單。警方解釋,雖然箭頭併排,但是,車輛要依照前後順序,不能從右邊超車。

更多新聞: 突破房價天花板!北士科住宅單坪破百萬 達人曝開發進度:還非常前期

孫姓民眾,最近下班時,發現每天走慣了的,外側車道地面,原本的「r型」直行加右轉箭頭,被塗銷,改為分開的直行與右轉箭頭,2個箭頭併排,讓孫先生以為,右轉車與直行車,也可以併排。

孫姓駕駛:「如果這樣因為車道拓寬你又拆分2個號誌,是不是變成誤導大家會有車輛併排的狀況。」

孫先生於是在不影響直行車的情況下,靠右行駛並轉彎,沒想到卻在幾天後,收到罰單,要罰1200元!

孫姓駕駛:「近期就是收到罰單說從右邊超車。」

馬路標示直行、右轉「分家」 雲林駕駛跟著箭頭右轉收罰單

事發在雲林縣大埤鄉,台1線,延平路三段南下,往豐田工業區路口,孫先生的左前方,原本有直行車在等待,但是,孫先生從右側超車,被警方認定違法。

雲林斗南分局五組組長徐呈璋:「務必依照前後車流順序,不得在前行車之右側超車。」

警方解釋,這裡的外側車道寬度超過3.5公尺,警方增設了「分流示指向線」,直線與弧型箭頭,分離而且並列,要直行車與右轉車分流。

馬路標示直行、右轉「分家」 雲林駕駛跟著箭頭右轉收罰單

但是,車輛必須遵守,「前後車行車秩序」的規定,不能從右邊超車。

孫姓駕駛:「相關的路口為這些新做的道路規則,希望能夠多做說明。」

這個「並列卻不代表能併行」的交通號誌,許多駕駛人沒看過,需要警方多做宣導,也提醒民眾,認清楚號誌,免得荷包失血!

更多新聞: 40天遇2颱風!農夫曝受損農田慘況 望整片「泡水秧苗」嘆:很無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