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不能停!1439被害者或家屬領「名譽回復證書」

民視新聞/楊思敏、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政府交由「權利回復基金會」,持續推動轉型正義,週六(9月9日)更首度舉辦「名譽回復證書典禮」,為1439位政治受害者平反,撤銷刑事判決罪名、塗銷前科紀錄。活動現場,每人一朵百合花,向前輩獻上敬意,白色恐怖受害者蔡焜霖,原本也受邀出席,但他已在前幾天過世,由兒子代為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突籲「請郭台銘退選」 黃士修指因「家暴說」這段時間沒怎麼聯繫

插滿一朵朵百合花,兩側列出一個個姓名,這些都是台灣威權時期的政治被害者,權利回復基金會首次舉辦「名譽回復證書典禮」,要向他們致上最深的歉意和敬意。

轉型正義不能停!1439被害者或家屬領「名譽回復證書」

這次共1439被害者或家屬,領受名譽回復證書,總統蔡英文親自把它,交到兩位受害者代表手中。她強調,轉型正義不能停,要加速撤銷政治被害者,刑事判決罪名或不法處分,塗銷前科紀錄。

白色恐怖受難者蔡焜霖,原本也受邀出席,講稿已經寫到一半,但遺憾地在9月3日離世,由兒子代為致詞。

轉型正義不能停!1439被害者或家屬領「名譽回復證書」

受害者表示,國家以公開盛大的典禮,為他們去除污名、恢復名譽,希望能獲得療癒,也提醒社會,現在看似理所當然的民主自由,都是前人受盡磨難、犧牲爭取而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工資連8漲 陳建仁:盡快送到行政院院會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