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賽/戴資穎復仇馬琳罕見「振臂狂吼」!外媒也驚呼:很少見
戴資穎在中國公開賽上演復仇之戰,擊敗馬琳前進四強。(圖/美聯社提供、翻攝自推特)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BWF超級1000系列中國公開賽5日熱鬧開打,台灣一姐戴資穎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擊敗「小小白」白馭珀、中國張藝曼闖進八強,昨(8)日碰上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由於小戴8月底才在世錦賽敗給瑪琳,這次「復仇之戰」打起來特別帶勁,終場以21:17、10:21、21:19拿下勝利後,戴資穎也振臂怒吼慶祝,讓外媒看了忍不住驚呼「你很少看到戴資穎有這樣的反應!」。

更多新聞: 羽球/橫掃7冠登頂世界球后!專家揭「天才少女」安洗瑩最大優點


中國賽/
戴資穎擊敗馬琳,拿下中國賽四強門票。(圖/美聯社提供)

在8日比賽中,戴資穎首局以21:17拿下後,第二局卻碰上亂流以10:21讓出,到了決勝第三局,雙方都拿出看家本領,比分持續緊咬,戴資穎開局打出5:0領先,順利以11:6進入技術暫停,結果換場後戰局卻風雲變色,小戴多次底線判斷失誤讓瑪琳追到只剩一分差,好險最後挺住壓力,以21:19成功復仇,也拿下四強賽門票。

中國賽/
馬琳與戴資穎大戰三局落敗。(圖/美聯社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賽結束當下,鮮少在球場上大動作慶祝的戴資穎,竟然情緒激動地振臂怒吼,少見激情畫面不僅讓現場觀眾嗨翻,也引起外媒注意,印度羽球寫手Vinayakk Mohanarangan就在X(前推特)發文,寫道「你很少看到戴資穎有這樣的反應,在一場驚險的決勝局後,她戰勝了瑪琳。在今年兩度輸給瑪琳後(包括世錦賽讓人心碎的失利),這真是太棒了!」,為戴資穎的好表現喝采。

據了解,戴資穎在印尼公開賽、世錦賽的八強都碰上馬琳,結果都以輸球坐收,苦吞二連敗,這次終於在中國公開賽復仇成功,也難怪小戴情緒這麼激動!戴資穎晉級四強後,將碰上南韓「天才少女」、世界球后安洗瑩,比賽預計將在9日下午兩點登場。



更多新聞: 羽球/就是打不贏戴資穎!辛度連2站一輪遊…印媒找專家分析低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