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學生掐脖討千元!中國夫妻撿手機拒還 遭制止竟反嗆:用iPhone該給
中國黑龍江近期傳出一對夫妻,拾獲一男學生的手機卻不願歸還,反而將對方壓制在地並討錢。(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人從小被教育「拾金不昧」的觀念,偶然撿到金錢或是其他貴重物品,普遍都會物歸原主或是送至警察局,不過近期中國卻傳出,一對夫妻拾獲男學生的iPhone竟不願歸還,還藉機向對方討錢,見男學生不從便將他壓制在地,甚至掐學生脖子,當圍觀路入試圖制止時,男子竟嗆:「用蘋果手機是不是該給?」

更多新聞: 樓房倒塌瞬間曝光!摩洛哥6.8強震災情慘重 「120年來最大」釀百死


壓制學生掐脖討千元!中國夫妻撿手機拒還 遭制止竟反嗆:用iPhone該給
男子認為男學生使用高價的蘋果手機,不該無償要回手機。(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據目擊民眾拍攝的影片,這起事件發生於9月7日黑龍江,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學生,遭拾獲手機的夫妻威脅躺在地上,女方甚至出手掐住他的脖子,將其壓制在地,接著夫妻倆不斷叫囂,南方甚至高喊「揍他揍他」,儘管圍觀路人勸說失主僅是孩子,兩人仍舊不為所動持續討錢。


壓制學生掐脖討千元!中國夫妻撿手機拒還 遭制止竟反嗆:用iPhone該給
夫妻倆稱女方患有心臟病,且剛從醫院出院不久,要求男學生交出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200元)。(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男子甚至態度囂張地向路人表示:「你這手機1萬2是不是,你不能一分不給吧,你說給點也行是不是。」即使男學生在地上動彈不得直喊「報警」,女方仍是無謂的態度喊「給我500元(約新台幣2200元),少一分都不行」,男方則在一旁幫腔,稱妻子患有心臟病才出院不久,不過相較女子暴力施壓學生的模樣,讓人不經懷疑其說詞真實性。

討錢的畫面遭拍下PO上網後,夫妻倆的行徑引來許多網友撻伐,「是誰讓我們的道德淪喪呀」、「利欲熏心,如果沒人圍觀後果不堪設想,報警吧這算搶劫了」、「本來是拾金不昧,現在這屬於搶劫了」、「報警,土匪夫妻吧」。

更多新聞: 不用節食也能瘦!百萬網紅志祺七七為走鐘獎減重 8週狠甩6公斤關鍵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