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經濟、房市低潮!中國政府狂批日本核廢水 律師指:轉移焦點
針對強烈反對日本核廢中國政府,瑩真律師認為該國利用此議題,轉移民眾對經濟低潮的焦點。(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8月24起,日本政府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入海中,即使水經過處理程序,依舊引起周遭國家反彈,其中又以中國的反對聲浪最為嚴重,不僅政府宣布停止日本水產進口,該國民眾更掀起反日亂象,對此瑩真律師認為,即使有國際機構證實日本核廢水無害,中國政府依舊採取反對的強硬態度,甚至加深民眾仇日情緒,直指中共是利用此事,轉移該國經濟低潮的焦點。

更多新聞: 78年無法抹滅的傷!台男訪長崎原爆遺跡 揭祈福公園充滿水元素背後意義


忽視經濟、房市低潮!中國政府狂批日本核廢水 律師指:轉移焦點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證實,日本排放的核廢水低於預期水平,不會對人體構成威脅。(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根據外媒報導,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於8月29日透露,日本核廢水的氚含量低於預期水平,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專家於第一批排放的稀釋廢水中取樣,再度證實氚濃度,遠低於每公升1,500貝克(Becquerel, Bq)的容許限值。

忽視經濟、房市低潮!中國政府狂批日本核廢水 律師指:轉移焦點
瑩真律師認為,中國政府面對日本核廢水彷彿抱到浮木般,將其作為轉移民眾焦點的手法之一。(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即使日本多次證明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的核廢水屬於安全範圍,甚至有國際機構背書,但中國政府依舊反對,甚至導致反日情緒高漲,出現民眾用越洋電話騷擾日本店家,或是跟風囤鹽等亂象,對此瑩真律師直言「科學事實並不重要」,對中國政府來說政治利益才是首要,尤其該國今(2023)年面對經濟低潮及房市崩盤,日本排放核廢水彷彿「浮木」般,加以利用來轉移民眾焦點,不過中共的操作也導致國內多個海鮮商家生意慘淡,讓瑩真律師諷刺「經濟還不夠糟吧」。

更多新聞: 19歲全額貸人生第一台車「84期利率10%」 達人檢查後驚呼:重大事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