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雙薪月入11.5萬「贏過很多人」?人夫列「生孩子後開銷」崩潰了
物價飛漲讓許多夫妻不敢隨便生孩子。(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薪水漲幅遠遠追不上物價飛漲,平時除了開源還要節流,許多夫妻更是不敢生小孩,就怕負擔不起會影響生活品質。近日就有人夫抱怨,他和妻子月入共有11.5萬元,本以為在南部綽綽有餘,結果生了孩子後被現實狠狠打了一個耳光,扣除必要開銷後所剩無幾,就連出遊也要精打細算,「心真的蠻累的」。

更多新聞: 每早6點半報到…准婆婆「媳婦特訓」行程超累!她實戰1天氣炸:不嫁了

原PO在「匿名2公社」透露,他目前在南部生活,自己的薪水8萬加上妻子3.5萬,每月總收入有11.5萬,以前還覺得「應該贏過很多人」,因此萌生了要孩子的想法。沒想到一切想的太美好,現在每個月托嬰、育兒用品要花2.5萬元;夫妻生活開銷約3.5萬,車貸、水電電信保險各類帳單約2.5萬,房租則1.5萬,每個月固定開銷就超過10萬,不禁感歎「要出去玩,還要算錢夠不夠,心真的蠻累的。」

南部雙薪月入11.5萬「贏過很多人」?人夫列「生孩子後開銷」崩潰了
原PO以為家庭收入贏過不少人,怎料生了孩子後發現大問題。(示意圖/Pexels)

不過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發現部分開銷太驚人,「夫妻生活開銷約3萬5太多了」原PO則回應「我就吃飯跟菸錢油錢,剩下都老婆化妝品衣服之類的,一天2個人花1千出真的沒有好到哪去」,其他人見狀則搖頭,「選擇頂級生活,自然是高開銷」、「南部生活開銷可以3萬5代表沒有想省錢的意思啊」、「餐餐吃外食也沒那麼貴」、「沒有想省錢,又覺得錢不夠用,不懂想表達什麼」。

南部雙薪月入11.5萬「贏過很多人」?人夫列「生孩子後開銷」崩潰了
不少人認為,原PO夫妻開銷太驚人。(示意圖/Pexels)

也有不少人感嘆,「早就說過了,不婚不生,美好人生」、「錢真的越來越薄,1000元破開瞬間就沒有了」、「應該生活品質維持得還不錯,而且還租房」、「通膨真的很恐怖,有小孩更誇張,領個薪水,很快就噴光了」、「別心累了,大家都一樣啦,成年人的世界沒有人是輕鬆的」、「看起來你的生活很充裕,包含物慾和精神上,已經贏過一票人了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去麥當勞得來速「1動作」超NG!員工點頭「很難受」:會讓他多等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