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百年強震」災情慘 我國承諾捐1600萬台幣賑災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摩洛哥強震災情慘重,傷亡人數持續增加。各國紛紛致哀,並緊急馳援。我國除了政府承諾將捐贈50萬美元、約1600萬台幣賑災,搜救隊也蓄勢待發,隨時趕赴災區救援。

更多新聞: 違禁品也有公定價?美國記者撰寫毒品報導 意外揭露洛杉磯警局價目表

120多年來最大地震,撼動北非國家摩洛哥,災損和死傷人數不斷上升,黃金救援時間卻正在倒數。

救護車來回奔波,最靠近震央的大城馬拉喀什,不分男女、民眾自發性湧入醫院捐血。但只有這樣還不夠,救難人員機具、專業醫護團隊及特殊醫療設備,都有待到位。

摩洛哥「百年強震」災情慘 我國承諾捐1600萬台幣賑災

印度總理莫迪:「整個國際社會都與摩洛哥同在,我們準備好提供一切可能援助。」

正在主辦G20峰會的印度總理莫迪,表態願意提供協助。

德國快速集結富有經驗的搜救犬團隊,準備盡力從死神手中搶人。

摩洛哥「百年強震」災情慘 我國承諾捐1600萬台幣賑災

德國聯邦救援機構主席拉克納:「如果我們收到國援助請求,並且德國的提議也被接受,我們將聽取當地部隊的通報,前往指定災區進行搜索。」

對地震相當熟悉的土耳其、敘利亞、台灣,搜救團體快速整裝完畢,帶著帳篷等關鍵物資、蓄勢待發。我國外交部更於9月10日下午宣布,將透過第三方捐贈50萬美元、約1600萬新台幣,幫助災民災後重建。

以色列、美國、英國、阿聯、日本、法國、聯合國,同樣紛紛致哀,承諾馳援。連2021年就和摩洛哥斷交、關閉相連邊境兩年的鄰國阿爾及利亞都表示,基於人道考量,將暫時開放領空,方便救援與醫療航班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摩洛哥強震逾2千人死 外交部宣布捐1604萬台幣助災後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