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禁品也有公定價?美國記者撰寫毒品報導 意外揭露洛杉磯警局價目表
YouTuber Daisy近期分享,美國洛杉磯警察局近期意外流出一份毒品價目表。(圖/翻攝「《洛杉磯週報》 LA Weekly Asia」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毒品在全球各國被視為違禁品,但就算購買毒品屬於非法交易,它似乎還是擁有公定價位。美國洛杉磯警察局日前遭爆,一份標註為「執法機關限定」的清單被發送出,其中包含10幾種興奮劑、鎮靜劑及致幻劑等,引起外界議論紛紛,而這項機密文件會流出全因,一名記者在撰寫毒品報導時,收到相關單位失誤寄出的資料。

更多新聞: 重返小巨蛋哭了!王力宏首談婚變 泛淚曝心聲:做過什麼看新聞才知道

違禁品也有公定價?美國記者撰寫毒品報導 意外揭露洛杉磯警局價目表
專欄記者在撰寫報導時,無意間收到洛杉磯警察局失誤寄出的「毒品價目表」。(圖/翻攝「《洛杉磯週報》 LA Weekly Asia」YouTube)
當時該專欄記者,正在撰寫一篇有關,洛杉磯警察疑似在緝毒行動中,哄抬冰毒價格的報導,讓他在無意間收到來自「洛杉磯高強度毒品販運區計劃(Los Angeles High Intensity Drug Trafficking Area Program)」的價目表,其中寫道1公克的K他命要價 美金90元(約新台幣2900元),而1公克芬太尼粉末,則是美金60元(約新台幣1900元)至90元(約新台幣2900元)。
違禁品也有公定價?美國記者撰寫毒品報導 意外揭露洛杉磯警局價目表
助理指揮官莉莉安在信中提到,毒品的價格會依照純度、需求及供應等因素有所不同。(圖/翻攝「《洛杉磯週報》 LA Weekly Asia」YouTube)
寄出這份資料的洛杉磯警察局助理指揮官莉莉安·卡蘭薩(Lillian Carranza),當時應未意識到收件人中含有記者,便直接將信件寄出,她還在信中強調,毒品的街頭價格由純度、效力、供應、需求等眾多因素影響,事後莉莉安則拒絕證實,自己是否有意向記者透露警察機關的詳細估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金門孔雀成災捕捉手段被批殘忍 外來種移除達人指:預防勝於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