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董座請辭快閃 蔣萬安震怒痛批"一走了之"

民視新聞/林靜、胡景順 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建案施工釀禍,造成多戶民眾無家可歸,但事隔多天公司才召開重訊記者會,但董座卻當場辭職,讓台北市長蔣萬安震怒,痛批基泰''說要負責卻是5分鐘就一走了之'',更強調現在不是辭職離開的時候,是要負責的時刻,另外北市府周一,將對基泰再提第二波假扣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南大雷雨來襲! 黃偉哲:已封鎖4處禁止通行

周日傍晚,台北市長蔣萬安匆忙走進區民活動中心,出席基泰受災安置戶的義務律師諮詢會。

基泰建設新建案,因施工不慎,造成鄰近公寓大規模傾斜塌陷,但事發至今好幾天了,基泰才召開記者會,但董座陳世銘卻當場宣布辭去董事長、離開會場,讓外界錯愕不已,蔣萬安更是難得震怒。

基泰董座請辭快閃 蔣萬安震怒痛批"一走了之"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之前已經強力要求,基泰建設要出面負責不能神隱,今天我們看到基泰董事長,出來說要負責,但是記者會開了五分鐘之後,就一走了之,這是要負起責任的時刻,不是辭職離開的時刻。」

砲轟董事長不負責,蔣萬安也在臉書宣布,北市府與基泰建設達成三項共識,包括基泰需提撥1億到市府指定信託帳戶,用於搶救工作、安置復原;另外北市府徵求25戶意願前提下,努力重建家園、基泰需全力配合;第三、若安置戶選擇租房,基泰建設需提供3年租金、北市政府會強力監督基泰兌現承諾,負起後續責任。不過基泰建設處理態度,也被外界砲轟沒誠意,因為沒到現場面對面、親自道歉。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想如果要展現誠意,應該還是需要面對住戶,包括慰問金,或者是了解民眾的需求,我想這部分,他們應該都會有做到。」

基泰董座請辭快閃 蔣萬安震怒痛批"一走了之"
基於要和每一戶住戶討論、確定扣押金額,蔣萬安也宣布,最快周一,將提第二波假扣押。

台北市長蔣萬安:「後續還有25戶受災戶的部分,以及後續重建的部分,會有第二波的假扣押,所以明天第二波假扣押就會提出。」

蔣市府繃緊神經、態度強硬,要全力守護受災戶權益。

更多新聞: 鹹酥雞絕配「九層塔」逐漸消失?「慘被2物取代」老饕親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