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雞絕配「九層塔」逐漸消失?「慘被2物取代」老饕親曝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發現,鹹酥雞的重要配料「九層塔」近期越來越少出現,多改由蒜頭或洋蔥取代。(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美食王國」台灣擁有眾多知名小吃,其中「鹹酥雞」食材選擇多元、價格又親民,是不少台灣人、外國旅客的最愛,一名網友發現,鹹酥雞的重要配料「九層塔」近期越來越少出現,逐漸被其他配料,像是蒜頭或洋蔥取代,好奇問說「九層塔將成為時代的眼淚嗎...」,貼文一出,有老饕點出關鍵原因,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外送員瘋狂繞路1.5小時!愛莉莎莎「無罩取餐」走200公尺怒譙:麵全毀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表示,小時候爸爸買鹹酥雞,一定會請老闆「加爆九層塔」,不過卻漸漸發現「十家鹹酥雞店可能只有兩三家有九層塔,不然就是蒜頭或洋蔥替代」,讓他好奇問說,是否因為九層塔價格較貴,無奈問說「沒有九層塔的鹹酥雞根本不是鹹酥雞了,九層塔將成為時代的眼淚嗎...」。

鹹酥雞絕配「九層塔」逐漸消失?「慘被2物取代」老饕親曝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以「鹹酥雞店的九層塔越來越少見?」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有鄉民直言「都還有啊」、「最近吃都有加很多」、「還好常去的那家都有」,不過也有老饕大讚「蒜頭、九層塔都加才頂」,其他人則點出九層塔消失原因「九層塔貴啊!而且不易保存容易發黑」、「洋蔥、蒜頭可以在常溫放超久的」、「九層塔買來當天沒煮,隔天至少黑一半」,不少網友則和原PO有同感「有的改放洋蔥,根本邪門歪道」、「放洋蔥的超容易臭酸」、「我還以為炸九層塔是鹽酥雞攤的基本功 」。

鹹酥雞絕配「九層塔」逐漸消失?「慘被2物取代」老饕親曝關鍵原因
老饕直言「九層塔貴啊!而且不易保存容易發黑」,不少人也有注意到九層塔漸漸被洋蔥、蒜頭取代。(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新聞: 台灣小吃店桌上擺「迴紋針」!外國人看嘸網曝「隱藏功能」:天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