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店桌上擺「迴紋針」!外國人看嘸網曝「隱藏功能」:天才設計
台灣小吃店桌上常見的類似「迴紋針」物品,用來夾住免洗筷的塑膠袋,避免垃圾亂飛,引起外國網友熱議。(圖/翻攝自《Foreigners in Taiwan外國人在台灣》)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小吃店桌上常見的類似「迴紋針」物品,用來夾住免洗筷的塑膠袋,避免垃圾亂飛,底座還能當作開瓶器使用,外國網友在社群平台以「台灣偉大發明」作為註解,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對此,台灣網友也貼心提醒,該物品的正確名稱為「開瓶環保夾」,不少人則笑回自己雖然是台灣人,但也不知道有開瓶的隱藏功能。

更多新聞: 外送員瘋狂繞路1.5小時!愛莉莎莎「無罩取餐」走200公尺怒譙:麵全毀

一名外國網友在臉書粉專《Foreigners in Taiwan外國人在台灣》中發文表示,台灣小吃店桌上都會擺著類似「迴紋針」的物品,直到近期他才知道,這是為了夾住筷子的塑膠袋,避免袋子飛走的設計,底座還能拿來開瓶,大讚是「台灣偉大發明」,貼文曝光後,不少外國網友都笑說,看到身邊的人使用後,才知道實際功能。

台灣小吃店桌上擺「迴紋針」!外國人看嘸網曝「隱藏功能」:天才設計
台灣小吃店常見的「開瓶環保夾」近期引起外國網友熱議,大讚是「台灣偉大發明」。(圖/翻攝自《Foreigners in Taiwan外國人在台灣》)

對此,臉書粉專《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也轉發該篇貼文,大讚是「台灣偉大發明」,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回應「天才設計!」、「什麼!我以為是夾帳單的」、「我十多年前在台灣時見過,我也不知道它們是做什麼用的!」、「這真的很聰明」、「我台灣人,但不知道可以開瓶...」、「一開始是尖刺狀,覺得很恐怖,還好後來都改成像迴紋針的」。

更多新聞: 月收入「10萬→2.8萬」!他們「改當上班族」超崩潰:如何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