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險滅頂!嘉義台82線下淹成大海 民眾卡快速道路動彈不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嘉南地區暴雨狂炸,台灣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在睽違690多天後,蓄水再度重回9成,10號晚間10點,也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後續操作策略,將視降雨情形,和水庫水位,來滾動式檢討。不過除了水庫外,嘉義低窪處也大淹水,台8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下方幾乎變成大海,導致車子在快速道路上動彈不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南大雷雨來襲! 黃偉哲:已封鎖4處禁止通行

道路瞬間變成一片汪洋,紅綠燈都泡在水裡,車子沒法下去,嘉義台8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車流塞到爆。

民眾好苦惱,不知水何時會退,長長車流完全動不了。

紅綠燈險滅頂!嘉義台82線下淹成大海 民眾卡快速道路動彈不得
​​​​​​​​​​​​這幾天暴雨狂炸嘉南,嘉義低窪處淹大水,嘉義宣布11號,竹崎鄉3所國小,以及番路鄉1所小學,11號停止上班上課。曾文水庫蓄水率,也成為關注焦點,因為蓄水率,在睽違將近700天,重回9成。

水資局副局長何達夫:「截至今天早上十點,整個蓄水量是4.65億左右蓄水量,水位達到227公尺標高將近228公尺,整個蓄水率是91.88%將近92%左右,今年突破90%是在,這個月九日晚上九時突破90%。」

紅綠燈險滅頂!嘉義台82線下淹成大海 民眾卡快速道路動彈不得
海葵颱風過後,受到低壓帶所帶來的豐富水氣,上游集水區持續降雨,曾文水庫10號晚間,蓄水率更是超過95%,南區水資源局決定在晚上10點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其他水庫,包含白河、南化、湖山、鯉魚、寶山2座水庫,一共6座,蓄水率在晚間10點,都達到百分之百。

夏季進入尾聲,氣象局說,11開始水氣減少,天氣稍微回穩,不過周末開始,水氣再增加,各地要嚴防午後雷雨。

更多新聞: 鹹酥雞絕配「九層塔」逐漸消失?「慘被2物取代」老饕親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