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讓生活有意義?台灣人答案嚇壞美國教授 網友秒認同:必須團結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針對「什麼事讓生活變得有意義」,向全球17國家調查,而台灣人的答案與全世界都不一樣,讓社會學教授相當震驚。(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7月初在台東市,張姓男子用美工刀攻擊一名女子,路人發現後,分別持湯勺、電風扇等器具,成功壓制持刀男,這讓來自南韓的YouTube邦ㄚ印象深刻,近幾個月,日本、韓國、台灣都出現類似隨即攻擊事件,其他國家多數的民眾,多是倉皇逃命、報警,而台灣人勇於挺身而出的行為,讓他驚訝不已。

更多新聞: 19歲全額貸人生第一台車「84期利率10%」 達人檢查後驚呼:重大事故車

什麼事讓生活有意義?台灣人答案嚇壞美國教授 網友秒認同:必須團結
多數國家民眾認為「家庭」是最重要的,而南韓的第一名是「金錢」,台灣則是「社會」。(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邦ㄚ指出,一名美國社會學教授山姆理查茲(Sam Richards),課堂上讓學生討論「什麼事讓生活變得有意義」,而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針對此問題,向全球17國家調查,有八成國家的民眾,認為「家庭」是最重要的,而南韓的第一名是「金錢」,邦ㄚ與太太智ㄚ聽到韓國答案,忍不住笑了出來,而台灣的答案則是「社會」,與全世界都不一樣,讓教授與邦ㄚ都相當震驚。

什麼事讓生活有意義?台灣人答案嚇壞美國教授 網友秒認同:必須團結
近日全球各地都發生隨機攻擊事件,邦ㄚ發現,比起其他國家民眾倉皇逃離,台灣人竟願意挺身而出去阻止。(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身為外國人在台灣生活的邦ㄚ感觸良多,從疫情期間,台灣人自發性的戴口罩,願意遵守社會規則,而從持刀攻擊事件,邦ㄚ發現,台灣人願意為了社會、陌生人挺身而出,勇敢阻止恐怖行為,有趣的文化差異,掀起網友討論「台灣人需要面對很多其他國家的人不需要煩惱和考慮的問題,所以必須團結起來才行」、「社會不意外,大部份台灣人希望台灣社會越來越好」、「謝謝你們總是讓台灣人有自信。  我也覺得台灣人大多重視社會,所以很多人不計較金錢去幫助人,其實台灣人很團結且行動力強」。

更多新聞: 結果出乎意料!她在越南用中文點飲料 拿到餐點傻眼:這不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