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四川曝大直現場進度! 雙號住戶符合「這條件」就通知搬回來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大直一棟民宅7日晚間塌陷,影響眾多住戶,釀禍的基泰建設,稍早終於出面與台北副市長李四川見面開會,得到3共識,包含提撥1億救災等。至於雙數號住戶是否最快今晚能返家,李四川回應,待下午結構技師報告後,若確定雙號部分結構上沒問題、安全無虞,就會通知住戶搬回來。

更多新聞: 大直建案出包恐慘賠幾十億?內行點出「轉機關鍵」喊:對大家都好事

媒體詢問,工程進度,是否晚上雙數號可以進去住?

李四川說,今下午他們的結構技師,會給他們報告,若這個報告是確定雙號這部分結構上沒有問題,安全無虞下,大概就會通知(雙號住戶),如果他們願意搬回來,就會讓他們搬回來,因為水電、瓦斯都已恢復。

至於傾斜建物25住戶部分,李四川表示這是今天要處理的最重要工作,如剛剛小花貓很幸運被救出來,今天會把包括所有要進去路線,做嚴密工作,做好後才能夠通知他們回來拿東西。

上午有雙數號住戶返回現場拿東西,受訪坦言還沒收到通知,仍希望能夠回家,並透露多少還是會害怕。


快新聞/李四川曝大直現場進度! 雙號住戶符合「這條件」就通知搬回來
大直民宅倒塌區塊圖。(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阿花」失蹤3天今和主人團圓 蔣萬安還原搜救過程:是我心頭責任